我今天在進Joyce 辦公室跟她討論樣品進度時,又差點產生無法溝通的狀態~我一直在問她到底現在版房的打樣進度到哪裡,她卻偏偏一直跟我說誰誰誰的樣很難打。說到底也不是無法溝通,只是大部份我用在工作的腦,是比較偏向理智的,而理智的結果就會讓人覺得冷酷或不溫暖。有時候不禁想,為什麼很多人在講話時,喜歡講的不清不楚或模擬兩可?不知道就說不知道,那你就告訴我什麼時候會有答案,或者你給我一個期限,什麼時候可以告訴我一個結果?

我的做事方式是,該條理分明的時候就不要拖泥帶水。偏偏辦公室裡有個同事,是屬於那種聽完她講一串落落長的話後,你還是不知道她的重點到底在哪裡。而我又是那種期待辦事效率的人,會覺得妳先想好自己到底要表達什麼,再來告訴我吧~所以之前開會時,每當察覺她的主題又偏離我都會刻意問她,妳的重點是…?幾次下來,難免就給下屬一種不太好親近,或談公事時會覺得有壓力的感覺。
 
我承認自己在這塊,跟所有朋友了解我的私底下個性真的完全不同…自美國回來後,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成了一個在工作上超理智的人,就算在前一天晚上或出門上班前一刻跟情人吵的天翻地覆,到了公司後,就像腦袋裡有閘門一般,碰地一聲,自動將那些情緒性的部份關上,完全不受任何影響。有時候也不禁為自己這樣的冷酷感到有點不可思議。
 
雖然在職場上一直給人正面樂觀、思慮清楚的形象,但久了難免還是會覺得有挫折呀。而這挫折來自於:對於消息的無法掌握;因為上面給不出答案,導致於我對於事件進度的無法確定,進而也無法給下屬一個明確的交待;常常覺得在等,等,等~~種種種種的延宕,讓我愈來愈焦慮。
 
一開始抱怨,真是霹哩啪啦停不太下來了…還記得去年某一季業績很慘,除了被老板娘召開部門主管檢討會議訓了一頓外,她要求每個主管繳交一份 review,限期一個星期,結果期限到的時候,只有我一個如期繳交,連老板娘自己都忘了這件事。我心裡的 OS可想而知 (除了OOXX想不出別的了…) 是呀馬的,老娘還很認真在做報告,從個人檢討到部門到工廠端耶!想當然爾,那次的檢討報告也就不了了之了。
 
其實應該每個人都不喜歡那種,自己的努力不被當一回事的感覺;或明明大家都在混,你就會開始想,那我一個人這麼認真做什麼。同樣的情況不斷重覆發生,一直在嘴裡嚷著要下定決心做改革,卻不見情況有什麼改善的老板,久而久之,開始心裡就覺得~啊~因循苟且,得過且過,自己當初那一股腦的熱忱也都不見了,然後也開始融入這樣的惡性循環當中。

對啦,要不然我現在怎麼有時間上來這裡抱怨~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