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的今天終於到囉。
 
昨天跟宇恒動物醫院連絡過,詢問帶街貓結紥的價錢,醫師順便提醒我先幫蛋頭做除蚤,免得今天帶過去,若蛋頭身上有跳蚤,會跳到其他動物身上。所以昨天買了一管二百元的蚤不到,在回到社區後趁餵食時,把蚤不到滴在蛋頭後頸,一邊捏捏牠跟牠說,你要乖乖歐,明天帶你去節紥歐,不要亂跑。
 
宇恒動物醫院是同事介紹給我的,說主治謝醫師很有愛心,對於流浪動物的醫療費用收取的較便宜。我在電話中有說明是母貓,醫師收費二千元,含提供住宿到傷口癒合。
 
一般的動物醫院在母貓結紥的部份,差不多也是二千多元,但不含住宿,需自行帶回照顧。所以宇恒所提供的,其實大大減輕我的煩惱。因為母貓節紥費用是公貓的二倍多,而且護理也更費時,通常需要一個星期左右,待貓傷口癒合,才能把牠放回野外。
 
有些動物醫院知道是街貓做結紥,會好心的只酌收工本費;像之前在行天宮附近的一家(我已忘了名字),母貓只收費一千多吧?那段時間社區裡的三隻小母貓,我都是帶過去那邊結紥的。而且醫師所認識的朋友中,有人是專門在定點餵食街貓的,跟他買貓米也特別便宜。只是後來生活離開那一帶快二年了,沒留什麼資料下來。也有去過不會因為是街貓而特別收費便宜的動物醫院,不過人家也是要營業,沒辦法。所以如果可以選擇的話,當然是能夠針對街狗街貓有優惠收費的動物醫院比較好,對有心想做這一塊的朋友可以幫忙減輕很多負擔。
 
今天下午我準備好,帶著貓籠到了樓下。因為天氣好的關係,很多人在中庭花園或坐或聊天乘涼,看到我帶貓籠下樓,開始幫我找貓。發現蛋頭隔著鐵欄杆蹲在隔壁棟的花圃裡,我輕輕靠了過去喚牠。攤開手心裡的貓米,牠約莫餓了,乖乖的靠過來。
 
但因我們中間隔著鐵欄杆,我有點著急,怕牠一溜煙的跑掉。所以我伸出兩手去抱住牠,原本對我已經很放心的蛋頭,不知怎的掙扎起來,狠狠的抓了我兩把,在我手上留下兩道痕。我嚇了一跳放開牠,還好牠並沒有跑掉,只是往後縮了一點。
 
我納悶的回頭一看,原來不知何時父親站到我身後看我誘貓,蛋頭或許因為看到不認識的人而感到害怕。
 
我跟父親及其他人說,小貓會害怕,請他們退後一些,不然小貓會跑掉。我又重新拿了一些貓米來呼喚蛋頭。有爸爸跟小朋友說,「噓,我們安靜一點,不然小貓會跑掉喔!」小朋友們張大眼睛,彷彿真的在看什麼表演般。費了一些時間,我終於成功的把蛋頭關進貓籠裡,然後帶到宇恆動物醫院。



被關進貓籠的蛋頭,旁邊是虎妹



 
         原本我想循 TNR 的方式,請醫師在幫蛋頭做完手術後,以剪耳的方式來做標記。之前結紥的四隻都忘了做,不過還好牠們現在固定的地盤就在社區裡,也是大家的寵兒。
 
         謝醫師建議我,不妨幫蛋頭植晶片來代替剪耳。我說,可我並沒有要把牠養在家裡,待牠傷口癒合會再把牠放回社區花園裡。醫師很有耐心的解釋給我,因為現在政府針對動物植晶片有補助,到時候只要到任何一個登記站去申請,就可以退還一千五(還是五百?我又忘了 Orz)。而且,如果以後不小心蛋頭被收容大隊捉到收容所,只要他們一掃,知道是有植晶片的,就會跟我連絡,免得牠落到安樂死的下場。所以再花了三百元,順便幫蛋頭植晶片。
 
         謝醫師在跟我說話時,突然我瞥到很好笑的景象:因為當時由另一位較年輕的助手醫師將蛋頭帶進後面的手術室,要把牠關進籠子裡,但是蛋頭因為很害怕不肯出原先的貓籠,助手醫師已經幾乎將我的貓籠呈九十度往下,試圖要把蛋頭「倒」出來,後來我和謝醫師進去看,大笑不已,蛋頭四肢撐的開開的抵在貓籠壁上,死都不肯動,那模樣實在很好玩。後來又費了一番功夫才把蛋頭「倒」到他們的籠子裡。
 
         臨走前,我看了看蛋頭,跟牠說要乖乖歐。一週後,牠就可以再回到草地上捉蝴蝶了。
 
         蛋頭,一個禮拜後見。


 
宇恒動物醫院資訊: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 157
電話:(02) 2795-1676
時間:11:30 am – 9:3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