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把 LOMO 八格相機 36 張底片拍完了,明天拿去沖洗的話,下星期初就可以看到照出來到底長什麼樣子了 :) 話說我前一卷底片沒裝好,全部報銷 Orz
 
想到兩個星期前,消失已久的地瓜突然敲我,說他現在石門海邊賣咖啡,所以我今天又去了石門海岸。
 
我沒有很好的數位單眼,雖一直嚷嚷要換相機,但我的小紅 DIMAGE X50 跟著我快四年了,也捨不得一下換掉它。只是想紀錄下來沿路的風景,我看到的東西。

北海岸沿途有許多像這樣的咖啡據點,通常是一輛咖啡車加上多組陽傘桌椅,就可以吸引人群了。在天氣涼爽的夏/秋日午後,坐在海邊喝咖啡賞海景,是多麼愜意的事呀!!



洋荳子 (YOUNG DOOR) 是金山、石門交界頗富盛名的一家咖啡店,全店外觀為藍、白希臘風。週末或假日時常常客滿!! 於是我只能路過望著門口的車潮興嘆。後來試過一次在非假日時去,坐在戶外區,海浪就在腳下的不遠處拍打著,看看書、看看海,很棒的感覺。




沿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這樣的單車客。這一年來自油價飆漲,提倡節能省碳後,自行車愈來愈熱門,甚至出現一車難求的現象。這真的是很好、值得瘋的一個運動!! 九月的時候我也要來買輛屬於我自己的卡達掐 =)

有時候會有重機隊,可以欣賞到各款美麗的重機。話說之前朋友找我一起去考重機駕照,但後來因為各自忙碌所以到現在還沒實現。不過租車費可不斐,一次也要好幾千的樣子... 果然是有錢人的玩意兒 XD



在過了石門洞旁邊的空地停好車,看到這個景象 ^^ 可不是在曬輪胎乾歐~其實這是某戶的屋頂,因為地勢的關係,所以從馬路邊只看得到屋頂,要繞到另一邊下去漁港才是住戶的入口。而這些廢棄的輪胎就是用來把屋頂壓住的,應該是上個週末颱風來前做的防颱措施。



如果你有機會到夜晚的海邊,看見烏漆麻黑的海面上有一團一團強力的探照燈,那些其實就是這種專門用來捕捉小卷的船。看看船上有多少盞燈泡!!  另外想到曾有朋友說他參加過夜釣,坐漁船出海釣魚,一整晚的那種,釣到後直接在船上就吃起生鮮的沙西米,有機會真想嘗試看看 :)



這個就是石門洞,天然的海蝕拱門。旁邊做了一個人工階梯,可以順著上去,走過拱門頂,從另一邊下來。出了洞的那一端是貝殼砂灘,每次的潮浪會帶來不同的貝殼。還有一片礁岩,當中有一些淺水區,可以帶著小朋友玩水撈魚。

想到我的童年很多時候也是在海邊這樣玩水撈魚渡過的 (笑)



終於到達地瓜他們的家族勢力範圍。就在石門洞旁的石門鄉立停車場內。地瓜的店叫做藍海八部,賣飲料、冰沙還有燒酒螺!!  旁邊是地瓜的三姊,後面是她的店;在另一邊的店也是自家親戚的!!  很久不見的地瓜,我差點認不出來,因為曬的好黑呀。我要幫他們照像時,他們一直笑說照出來應該只看到兩個黑人 XD 



店的上面是木頭搭起來的棧道,還擺有長椅,到上面待了一會兒,在海風的吹拂下,心都靜了下來~ 這張是在棧道上拍的日暮。我可以在這樣的海邊待很久,放空享受~



如果有機會造訪台北縣石門鄉,可以把車停在腹地廣大的石門鄉立停車場,計次,才30元喔!! 去看看天然石拱門,到木頭棧道上走走看看漂亮的海,別忘了順便到藍海八部喝個消暑的冰沙,或者嚐嚐他們自個兒炒的燒酒螺,但是記得可別把空殼亂扔,我們要維護環境、愛護地球 (工商時間 XD)

我要回家的時候,更久不見的地瓜大姊一定要我帶些燒酒螺回去,所以我就得到這滿滿一碗的熱情 =D







【今天,到海邊,慢慢的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