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音:節奏中,由弱拍接到強拍,使拍子的感覺產生變化的方法。例如短長短的節奏組合,就是一種切分音的型態。



今晚七點多才離開公司,J 驚訝的問我:「妳不是今天要打鼓?」因為之前通常六點多就早早閃人,所以她以為我今天不去了。

「要要要我這就要去了」你都不知道我很想上台表演呢,問過我要打到什麼時候,其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 。我想就打到我可以上台那一天吧...


天沒再打痛死手的 Conga,其實那倒也還好,愈來愈習慣就沒那麼痛了。倒是用小鼓在作切分音練習時,原本敲的都挺順的,後來老師要大家做接力練習,一人敲一小節,輪著敲下去。不過簡單的八小節,OK 啦,對我來說只是一小片蛋糕!輪到菁君時,她竟然卡住了,怎麼敲都不順,她前面的人就要再重敲一次。看她急的,愈急愈慌,重來好幾次好不容易才完成。



【切分音:節奏中,由弱拍接到強拍,使拍子的感覺產生變化的方法。例如短長短的節奏組合,就是一種切分音的型態。】


我瞄了一下筆記,心裡又亂想著要怎麼切怎麼分,拍子怎麼接才接的下去。如果一直切割,零零散散的怎麼成一首完整的曲子?


前面順了幾輪。第三小節,再度輪回我時,我。竟。然。也卡住了!卡在第三小節。數拍都數不出來,試了二、三次,手像廢了完全不聽大腦使喚,平常不是這個樣子的呀?
感覺空氣愈來愈凝重,MY GOD,到底怎麼了?再試了一次還是不行,我放下鼓棒,跟大家說,「對不起,我,我鬼打牆...」結果大家笑成一團,晶晶更吶喊著,對、對,我了解那種感覺!! X 好吧調整呼吸再來一次,終於 OK 了,呼。



*******


我知道妳在跟我說話,但是妳說完了,我也只意識到,啊,妳說完了呀。但妳說了什麼?嗯... 不好意思,妳剛剛的重點可以再提示一下嗎?
我發現自己有時候很難專心耶!!慘了。
什麼?原來不是只有我恍神的嚴重,只是我比較不會找藉口讓人看不出來歐?
原來我的級數真的不高,怎麼會有人隨便就可以編出一個理由來開脫,而我卻只會傻笑
Orz 
但是知道原來我不是唯一有這種感覺的人,還好還好 XD


記憶體滿了,所以東西進不去了,要把記憶體清一清才行。這是 Vampire 的結論。



創作者介紹

明天,貓都不變心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loongchih
  • 妳為何要學打鼓?興趣嗎?還是訓練第二專長?
  • 嗯,我喜歡打擊樂~如果能順便訓練成第二專長,那最好啦,哈哈!!

    LA6KS 於 2008/09/07 23:14 回覆

  • mfh2007
  • 吸血鬼打鼓..哈哈,也要半夜才能打XD
  • 會吵到鄰居,哈哈!!XDDD

    LA6KS 於 2008/09/07 23:31 回覆

  • harmonyy
  • 你在學打鼓啊?很棒耶,
    音樂和運動二合一,順便練臂肌 :D
  • 對呀,音樂讓人很開心 ;)
    我喜歡手臂有線條 XD

    LA6KS 於 2008/09/20 13:47 回覆

  • ania2016
  • 上次幫 Coffee Mania 的老大找一些資料
    老大的最愛 鼓王 Terry Bozzio
    http://www.terrybozzio.com/images/home/2.03.05.jpg
    不但是鼓王,更是 Frank Zappa 的鼓手
    也擔任過 Jeff Beck 的鼓手...
    才發現那套鼓超炫的
    我翻一下 Terry 那張 Live 的 DVD 還在不在

    吉祥如意
  • Terry Bozzio 可以 handle 這一套鼓,簡直神乎奇技,鼓王之名所得不虛呀。那套鼓真的太炫啦!!

    拜年拜年! 新年快樂! ^^

    LA6KS 於 2009/01/25 15: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