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交加的星期日,我和珮君姊及她的女兒芃芃在星巴克喝咖啡。珮君姊是位很勇敢的女性,一個人面對被扭曲的司法,受不公義的政治誣陷迫害,要忙出版母親的回憶錄【台灣查某人的純情曲-陳麗珠回憶錄】,還要很勇敢的成為芃芃的庇護,讓我覺得很心疼。我一直非常相信為母則強,因為有了小孩,再怎麼堅困的環境都會生出巨大的勇氣去面對。

 

芃芃是個早熟敏感並且有禮貌的孩子,我喜歡跟她說話,或許因為我部份的童心未泯,跟孩子在一起總碰撞出火花,他們也喜歡跟我嘰嘰呱呱。看她每每和珮君姊搶著講話,要描述發生的好玩的事給我聽,我看到珮君姊臉上帶著笑意讓著她講,那是母親對自己孩子最慈愛的小小縱容,很美麗的畫面!!

 

芃的繪畫天份,我早在她的部落格上看見,這次有幸得以見到更多她的作品。她那一本厚厚的在 IKEA 買的畫本,畫滿了這小女孩小小腦袋瓜裡的創作,她的作品完全一氣呵成,不需要塗改,不論是畫人物或動物,她的筆觸和空間感,如果不知道的人,會以為她有受過什麼專業的訓練。但是沒有,她的畫完全是創作,她把自己小腦袋瓜裡的畫面透過畫筆,很巧妙的、很有趣的呈現出來。

 

芃芃很即興的畫了一些圖給我。她問我想要她畫什麼,我想了想,說我要鴨子,她說:「那瘋狂的鴨子好嗎?」我很開心的說好,然後下面這隻鴨子就跑出來了,哈哈!! 而且她還非常細心的觀察到我的隱形眼鏡兩邊顏色不一樣,也把它呈現在畫面上。畫完後,我一直笑,因為實在很像辛普森爸爸 XD 哈哈好可愛!

 

 

 

 

後來聊到貓咪,她知道我養了三隻貓,又以漫畫方式畫了三隻貓儿給我。

 

 

 

 

因為最近她們領養了一隻貓咪,所以我們也互相交流養貓的經驗和趣事,聽到珮君姊為了把剛到新環境怕生的貓儿從衣櫃上誘下來,還大費周章的把置物箱排成階梯,我真是覺得她很可愛呀,可以想見她那認真的表情 : }

 

那天,雖然是風雨交加的颱風天,但是我很開心,因為認識了一對勇敢並且美麗的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