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繼續講妙客戶的故事。

 

我另外一個案子的J小姐,很妙的一個人。還記得她剛與我連絡的第一通電話,一付很熟的口吻問我說:「妳什麼時候來我們公司看樣品啊?」

 

當時,我稍微愣了一下,腦中的馬達開了高速翻轉記憶體,想找出這位小姐是否是我的舊識,不然怎麼一付跟我很熟的樣子,而我還不應該的把人家給忘了?

通常對於剛認識的人,講話不是都會比較客氣嗎?「請問妳何時有空,方便到我們公司來看個樣品?」用職場上的禮貌語言,該是這麼講的吧?當時,我心裡就想:不會吧這人的個性看來不太好搞

 

果不其然,後來 J常仗著她是客戶,所以廠商應該高度配合的心態,而向我做諸多要求。通常在我能力範圍裡可以做到的,我會讓著她,但是憑良心講,這種事有時跟 きもじ有關。J的跋扈態度,有時讓我不願按著她的要求,而當她覺得自己無法得逞,語氣會突然拔高八度拼命數落工廠,若我還是不為所動堅持我的立場,她又會突然用哀兵政策,總之,一定要得到她要的。

 

我向來不跟客戶吵架,因為我不認為吵架可以解決什麼事情,只會讓自己得內傷同時弄壞了辦公室的氣氛。說我是和平主義者也好,總之我討厭衝突。

 

唯一的例外是之前的墨西哥客戶,因為到後來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他:「番」。每每自己做的承諾都不認帳,即便我出示給他看他自己寫的 email,他總是有理由可以推翻掉;要求變來變去,貨款也無止盡的拖延,賴皮鬼一枚。有幾次實在受不了在電話裡就跟他吵起來。

 

此次碰上這位 J小姐,我心裡的惡夢又浮現,不過還好一直給自己及同事們心理建設~她的個性就是這樣,習慣就好了!如此案子進行著,倒也沒什麼大事,偶爾心裡小小的不爽,過了就忘了。

 

直到上星期的某一天,發生了一件事因為終於案子進行到正式落單,客戶該付款了。但是因為對方與我們做的是四角貿易這一塊,我們有一個 OBU帳戶(境外帳戶),專門處理這種帳款。而OBU帳戶的名稱與我們公司的名稱不一樣,此時…..

 

J:N,妳給我的匯款帳戶名稱跟你們公司名稱怎麼不一樣?」

:「因為那是OBU帳戶,我們在境外所開設處理四角貿易的帳款,妳的款項不能直接匯進我們台灣的帳戶,因為我們沒有實質出貨,妳錢匯進來我們無法核銷。」

J:「什麼是OBU帳戶?」

:「境外戶頭您稍等一下,我請我們的會計跟您解釋比較清楚。」

 

電話轉過去後,我看見我們會計小姐跟她講了許久、許久。講完後,會計過來皺著眉頭跟我說:「妳那客人很嚕耶,同樣的問題一直重覆問。」

 

過了十分鐘,J又打電話來。

 

J:N,這樣不行,我不能下單給你們公司,妳把你們那個境外子公司的名稱和地址給我,我直接下給那個子公司。」

:「那個不是我們的子公司,它只是我們在那邊所開設的一個戶頭名稱。」

J:「怎麼可能,一定有一個子公司呀!」

:「沒有,我們沒有子公司,它只是一個戶頭名稱,不是實體的公司。」

J:「不可能,怎麼可能沒有實體公司?一定有的嘛!」

我(三條線):「真的沒有,妳下單給我們公司,工廠從大陸出貨,我們一直都是這樣作業的。」

J:「不可能,一定有一個實體公司。」

:「沒有。」

J:「不可能,一定有。」

:「小姐,真的沒有。」

 

你沒看眼花,上述是我們的對話,而且她的堅持「不可能」、我的「真的沒有」這樣的對話,重覆了快十次,我覺得我的頭上應該快冒煙了。我有子公司我就告訴妳了,幹嘛這麼辛苦呀!!好吧其實我又是很想笑的。

 

然後她說,「這樣很奇怪耶,什麼境外戶頭,那你們這樣不就是在洗錢嗎?!」

 

哦耶,果然不出我所料,連洗錢都出來了 XDDD

 

我:「…….很多公司包括貿易公司,都會設立這樣的境外帳戶,當然一方面有節稅的作用 (OS:奇怪,這些明明剛才會計都跟妳解釋過了,為什麼還要一直重覆問…) 這不是洗錢啦~妳要不要去和你們會計討論一下,我也去問問把文件做成一樣的 title 的話,是不是可以。」

 

掛掉電話,我開始狂笑,其他同事聽到這件事也開始大笑,我第一次覺得自己離詐騙集團這麼近。小姐,妳受前陣子的洗錢新聞影響太深吼,可是妳下給我的單只有美金八仟,不是八億捏~~霎時全辦公室爆笑如雷,吵的要命。

 

後來我好不容易把呼吸調整回來,確認了文件的作法,再撥了電話給 J。電話剛接通、J的聲音響起的那一霎那,我的 MSN 視窗彈出是設計部門的秀秀,我瞪著她打的文字:

 

Show2:喂,妳好,請問這裡是CD洗錢中心嗎?

Show2:我有八塊錢要洗….

 

霎時,我聽到自己帶著抖意的問候聲:「~~喂~~J嗎~~…..

 

好不容易把事情搞定、電話講完,一掛掉電話,大家又是一陣爆笑 XDDD

 

 

...................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aKuang
  • 一個字"歡"
  • 歡的要死。

    LA6KS 於 2008/10/01 23:40 回覆

  • 小咪
  • 設立境外公司,美名是節稅,
    實際是為了逃稅,
    你不該跟她說那麼明
    證期會會抓喔~~
  • 其實現在網路資訊很方便也很公開,孤狗一下就知道了~

    LA6KS 於 2008/10/02 01:14 回覆

  • teresashih
  • 哈哈哈哈哈.....
  • ㄎㄎㄎㄎㄎ...

    LA6KS 於 2008/10/02 01:15 回覆

  • uway
  • 不可能,一定有
    沒有!
    不可能,一定有
    沒有!
    不可能,一定有
    沒有!
    不可能,一定有
    沒有!
    不可能,一定有
    沒有!
    不可能,一定有
    沒有!
    不可能,一定有
    沒有!
    不可能,一定有
    沒有!
    不可能,一定有
    沒有!
    不可能,一定有
    沒有!

    牟!
    你是鸚鵡喔!

    *_*
  • 老狼你你你你你~~~

    對吼!我下次應該準備錄音帶直接放給她聽
    哈哈哈哈

    LA6KS 於 2008/10/03 01:12 回覆

  • xin
  • 哈哈,好白痴的客戶喔~~
  • xin 妳來了 :D
    真的很無言吼~ Orz

    LA6KS 於 2008/10/06 21:17 回覆

  • mysi
  • 說實話,不是很有知識的人,還真的不知道什麼是OBU帳戶.就像是不懂印刷的人,永遠不瞭為什麼4張同樣的印刷拼在同一塊版,印出來的結果顏色不會完全一樣.
  • 隔行如隔山...

    LA6KS 於 2008/11/28 00: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