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驚天動地又退化到中古世紀的2008 年不就也這麼過完了嗎,在我還來不及真的跑到索馬利亞去當海盜,攎人勒索兼搶劫的時候。

年末放了七天的無薪假,加上年假四天,我休了總共十一天的假!有些直接被減薪的朋友說休無薪假比較好,因為同樣都是收入變少,但至少不用像他們一樣還要上班,心裡怎一個幹字了得。 有嗎?我左思右想上看下看,我怎可能宅在家裡十一天不出門?休假=花錢,又是聖誕節又是新年的,我還沒當成海盜就先被搶光了啦 (翻桌)

聖誕夜和大學死黨姊妹們去了我最愛的墨西哥餐廳 Amigo。好不容易擺脫掉辦公室,卻陷入車陣大隊,我趕進擁塞的台北城並且繞了轉才停好車,幾乎是用奔跑的、終於趕在餐廳時限前的一小時滑進 Amigo照例先來杯瑪格莉特定定神(這一篇有圖),還好在車上已經先跟 No.5 知會過可以點的菜色,所以大家不用餓太久。吮著肥滋滋的 Sour Cream 和已經交待過卻還是煎老了的牛肉,可是心裡好感恩,有這樣的平安夜。最後餐廳限的二小時快結束時,我們開始交換禮物,哇!交換禮物耶!那是多久沒有過的感覺,而且是用抽籤的那種!瞬間有種退化到小女孩傻笑的模樣。超驚喜的。時間到時,服務生來遞帳單,可我們小小的耍了一下賴,硬要照幾張合照才走。離開的時候才八點半多,門口已經排了一群等著要入內的客人了。短短的聚會讓我們意猶未盡,所以我們跑到隔壁運動用品專賣店的門口,拿著各人得到的禮物開始照起像來。跟她們道別過順道載 No.5 回家,接著去天母找好友 繼續下一攤。 

從承德路直走,到石牌路右轉,我心裡一直在默唸著要看路、要看路,因為上次去看流星雨時就是錯過了石牌路又來回繞了好幾遍。結果,我還是沒看到石牌路,直直嚕到好遠之後,發現情況又不對了,停下來把我的GPS拿出來定位,本來想說應該沒問題了,欵?怎麼愈開愈覺得荒涼,啊台北市有這種鄕下地方喔!兩邊那不是田是什麼!而且它叫我右轉的地方好奇怪,我竟然越過機車道直接開進了一條超小巷子。 

那個巷子…就是勉強左右可以併排兩部車的寬度而已,然後就是人家的矮圍牆了。而巷裡的車很有規律的停了一整排,一開始都停右邊,後半段都停左邊,我還在像個觀光客左顧右盼人家的房子時,來到了巷子的盡頭,不會吧,前面竟然是一個近九十度的右轉彎,啊幹!!!這是什麼鬼地方呀!!這巷子裡的車頭都跟我的相反的耶,所以它們都是從這個彎鑽出來的囉?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媽呀救命呀!! 

就在我默默的回頭看了很久那遠方約三百公尺的來時路口時,我終於明白我有三個選擇:


1. 在這兒等到隔天傍晚,有人下班回來時發現奄奄一息的我擋在他們每天以超高技術轉過來的死角路口,心裡邊恥笑邊幫我移車 <-- 讓我死了吧

2. 直直倒車經過我左閃右閃很辛苦才進來的狹小巷道出去 <-- 是一整個要挑戰我的技術就對了,花一個小時以時速1忍辱負重龜速的游出去,順利的話只要多幾道刮痕,不然就是很多車會一起多好多道刮痕,或人家的矮牆會被我撞凹,或更嚴重一點的是那支站的很出來的電線杆會倒下來

3. 報警 <-- 警察會理我嗎?還是我該打給消防隊,讓他們來救我?消防隊會救卡在水溝裡的小狗,我這種的應該也可以列入救援名單吧?<-- <-- 我不想上社會版呀,媽!

就在我不想驚動巷裡安寧之下,我選擇了冒著愛車可能受傷的危險,開始很緩慢的將車向後倒出。原本短短的一條巷子,此刻卻變的好漫長呀!我含淚在地獄巷子的這頭,望向遠方天堂的出口,一吋一吋艱難的後退著。什麼鬼地方呀!我左閃右閃,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終於倒完一半的路程,等一下,那個從中間憑空冒出來的車是怎麼回事,我現在是來到哈利波特的第 3/4月台嗎?它轉出來開出巷子去了!

即將瀕臨精神錯亂的我,此時車外響起了一個人聲,喔!我沒聽錯,是人聲耶!那個聲音說,妳這樣倒車太麻煩了,不如直接從這裡轉出去吧!啥。我退到剛才那台車出現的地方,原來有一個轉角耶!但怎麼也是九十度的啦!這裡的人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我又再度瀕臨崩潰。

那聲音再度響起,啊是神要來接我走了嗎 Orz 原來有路過的人看到我在這鬼鬼祟祟唏唏嗦嗦,大概覺得看不下去了怎會有人這麼蠢把自己弄成這樣,所以決定好心的幫我一下。那位好心先生要我直接左轉那幾近直角的路,還說那之後就可以接到大路上了,他幫我指揮了半天,但已經驚嚇過度的我就快將車頭直接黏到牆壁上,所以他好人做到底的幫我把車左轉開出去。他移車時我站在外面,看他變摩術似的將車子前進倒退前進倒退轉轉轉,就這麼把我的車轉出去了,我這才想到,嗚,他會不會直接把我的車開走呀呀呀,因為那巷子窄到我一下車,都沒辦法繞到另一邊上車呀!還好我遇到好人,是住在這兒的居民剛好出來買東西,難怪技術一流呀。還是要碎唸一下,這地方也太奇異了吧!!

謝別好心先生,我比預定的時間晚了快二個小時,才到達 住處附近跟她見到面。就在我一路驚魂未定的情況底下,我們晃啊晃的晃到一家吧台竟然亮日光燈的小吧去喝啤酒。

最後,結束了這個溫馨又驚悚奇異的聖誕夜… 感恩感恩再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