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前臨時起意的訂了機票,然後請我在澎湖的好朋友土豆幫我訂了飯店,在 2008 的最後前二天,我拎了簡單的行李和三本書,跳上飛機來到澎湖。原本只是想避開跨年時的吵雑,讓自己安靜一下,順便想想未來的展望(啊?)

土豆來接的機,一看到他真開心吶!這位善良三八熱情有時又安靜緬腆的好姊妹,超有個人風格的當地導遊。他曾連續兩年編了兩條長的不得了的圍巾給我(這裡有介紹)我也曾托他在澎湖幫我找特產心豆寄過來哩…謝謝你,老朋友。

一出機場我就感覺到真的寒了。豆仔先帶我去 check in,選好房間後,就去他大力推薦的傻愛餅食買好吃的手工現煎餅。傻愛餅食是澎湖美食傻愛莊的老闆娘開的,而美麗的傻愛莊建築本身是百年古蹟,只是目前正在維護工程當中,所以沒有營業,真可惜。

傻愛餅食牆上面那幾話「對的時間,碰到對的食物,是一種幸福」,我真是不能同意再多啦!我吃了一個有起司的牛肉捲,豆仔還買了珊瑚餅和桑椹餅來分享。珊瑚餅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常煎的麵粉餅,用麵粉加砂糖加水攪拌的麵糊所煎成的薄餅,很簡單但很好吃,我超愛的(大心)。而黑色的桑椹餅,吃起來有甜甜的…蔓越莓的味道(咦)?這些餅厚而紮實,趁熱吃才能體會到它的美妙滋味,咬下去香味撲鼻,彈性絕佳嚼勁十足,吃完齒頰留香!

PICT3636-1.JPG PICT3615-1.JPG 

因為豆仔的父親前一天身體狀況欠佳,所以吃完餅喝完咖啡之後,他大概告訴我這幾天可以走走逛逛的一些點,便先回家去。接下來,就是我一個人的旅程和時間了。什麼地圖和事先功課?沒呀,澎湖我來過兩次了,不過是在夏季,離島的玩水的該玩的都玩過了,那這次要玩什麼(而且冷死啦)?也可以不必玩什麼吧,我想。

在晃回飯店的路上,我穿越了馬公市中心那區小小的中央老街,有熟悉的天后宮,四眼井,還有土豆告訴我跨年夜有活動可以去的陽光殖民地。因為冬天而且傍晚的關係,街道上冷冷清清,不復夏天的喧鬧。在靠近飯店某家東洋貨品專賣店門口,我見到一對塑像,噘著小小紅紅的嘴,頗富饒趣。

PICT3779-1.JPG 

PICT3785-1.JPG PICT3621-1.JPG 

我的飯店吉美渡假村,就位於馬公港邊。選了面大片海洋的房間,讓我不必出門也可以看到海,真是一種奢華!

夜幕降臨,我攤開邱妙津的蒙馬特遺書,這本和她的邱妙津日記一樣,讓我讀了好久讀不完的書。終於可以安安靜靜的看完剩下的四分之一。邱妙津的文字功力真的很好,她很努力並且適妥的表達出她掙扎的愛慾與恨,雖然文字張力有時顯的太強大,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完全讀完她的日記。我突然想起在「日記」書中,有她的手稿,很可愛、端正又帶點俏皮的字體。可惜一個年輕的生命終究困在感情的泥沼中,再也激不起生命之光火。

從十一樓的房間俯看夜晚的馬公港,讓我想到基隆港邊的長榮桂冠酒店。但是夜間的馬公港靜默許多,沒有什麼燈火,唯一的一艘遊輪棲息著,閃耀點點。

明天是 2008 的最後一天了,要做什麼呢?接下來怎麼安排我的探險呢?

我看了一眼另外那本資深部落客暨國際領隊工頭堅推薦的「在巷底與熱烈人生面對面」,心想,那就等我明天實際的去巷底與熱烈人生面對面吧,然後拿起二十四個比利,一本很精彩的小說繼續讀。能夠這樣不用顧慮到時間的愛看書就看書、發呆就發呆,想睡就睡,真是愜意呀!已經不知過了多久陀螺般的生活,此刻的放鬆和放空讓我覺得,很享受。

 

 PICT366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