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的最後一天

吃過了飯店送來的早餐,我又睡著了。再次醒來,已經是下午三點多的事,我整理了一下,把自己包裹好,才出門覓食。一踏出飯店的大門,哎喲我的媽!這風也未免太強勁了,我都快站不穩了,還邊冷的想跳腳,真忙。我直走往中正路上聚集的那幾攤小吃去,選了一家有棚子的,點了炒烏龍麵。然後發現,這裡的烏龍麵是寬扁的,不是圓柱狀!而且,好Q,好好吃喔! 

PICT3633-1.JPG 

滿足了我的胃後,我又晃到一級古蹟天后宮那兒。前前後後晃了一圈,進去參拜順便感受一下這全台灣最古老的媽祖廟經歲月的刻痕。四百多年的歷史以及歷經幾次翻修,宮內華麗璀璨的木雕藝術及古老的宗教文物,讓澎湖天后宮不僅僅是一處宗教信徒聚集膜拜的場所,同時也是一個建築藝術的聖堂。

宮前的小廣場一片寂靜,我抬頭望了望,發現天后宮的屋脊似燕尾般的飛揚於空中,銳利的劃破天際。

PICT3634-1.JPG

PICT3635-1.JPG

後來,我沿著中山路往西邊走,接到金龍路上於清光緒年間所建的二級古蹟順承門。一路上,都沒看到什麼行人。我站在城門的石階對面,在考慮要不要爬上去。遠遠有一個綁著馬尾、著輕便服裝的女生小跑過來,一溜煙的衝上石階,隨即一陣風似的又跑下來奔離去。啊?是什麼事這麼讓她如此匆促?我慢慢的登上城樓,上面沒有人。這裡的視野相當好,天氣好的話,從這兒望向馬公港及連接著一望無際的大海,看夕陽一定是件很享受的事。

路邊掛了一長串五顏六色貓咪臉譜的超大風鈴,底下綁著紅色的祈福籤。在強風狂熱撫觸之下,此起彼落的金屬敲擊聲忙不迭起猛烈的回應著,迴盪在這冷冽的空氣中讓我起了一絲絲詭異的感覺。

回程,我在路旁一間敗壞的小小空屋,發現一隻小狗被關在裡頭。門口擋著,是為了不讓牠跑出來,裡面散落一些剩食和水碗。也好啊,這麼冷的天,小狗還是不要出來亂亂跑,待在裡面比較溫暖。

我散步回飯店,休息了一下,準備九點再到陽光殖民地去看熱舞比賽然後跨年。

PICT3642-1.JPG 

PICT364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