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3712-1.JPG 

新年的第二天起的早了,因為有陽光灑進來。躺在溫軟的床上,映入滿眼的藍天,我小小聲的哼起歌來。下了床裹著被單來到窗邊觸摸那一片透明的藍,從指尖回傳的卻是冰涼。可我不要睡了,因為有好多地方還沒走完呢。 

今天換往右邊走。天氣真不錯,陽光也很可愛,趁著光線充足,小DC也可以拍出偽淺景深呵!我沿著碼頭邊的臨海路前行,走過菊島之星,經過澎湖故事妻美術館看見門口的郵筒,突然很想寫張明信片,但是不知道該寄到天涯,還是海角。

PICT3713-1.JPG PICT3714-2.JPG 

在澎湖故事妻美術館附近,看見一隻被丟棄的大型小叮噹,連眼睛都不見了,身上污黑、脫線處處,好淒涼。它也曾陪伴主人渡過一段美好的時光吧!我也有過一隻這麼大的小叮噹,後來下落不明了。 

PICT3715-1.JPG 

我走路時候喜歡東張西望,因為總會有一些新奇的事物。走著走著,前方突然傳來一陣咔啦匡啷的聲音,我回過頭一看,一輛小貨車正好在距我不到二公尺的地方煞住車。原來我一個沒注意,走在車道上而不自覺了。車裡二個人咧嘴對著我笑,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走靠近去跟他們說「不好意思」,他們才繼續往前開。若是在台北,我應該早被開車的人罵了,或至少招來白眼吧!澎湖人真的好和善純真啊! 

在街道裡穿梭時,看到一個有趣的招牌,讓人一看就懂它賣的是什麼。 

PICT3718-1.JPG PICT3741-1.JPG PICT3749-1.JPG 

從東邊的第二漁港,穿過馬公市中心,我又來到西邊,走過觀音亭,眺望了一下附近的彩虹橋。再次折返市區時,我發現一家藏在小巷子裡的咖啡店,「蒙地卡羅」。它歐式風格的店面佈置的溫馨可愛,吸引了被海風吹到頭昏的我,只想喝杯熱熱的咖啡暖暖手。推門進去,馬上被溫暖的空氣包圍,一室溫黃的燈光,任憑冷冽的風如何在木門外呼嘯,這裡自成一世外桃源。 

我坐到吧台,將帽子圍巾大衣都脫下來。看來溫柔嫻靜的女主人遞來一本充滿復古氣息的手抄本 menu。翻了翻這本彷彿來自中古世紀的menu,我瞥見吧台另一邊有專業的虹吸及滴露式咖啡壺,所以我閣上menu,直接問女主人: 

「妳最拿手的招牌咖啡是什麼?」 

老闆娘:「妳現在的心情是什麼?」

我:「啊?可以用心情點咖啡嗎?」同時暗忖,老闆娘妳是很喜歡傷心咖啡店這本小說嗎?

老闆娘微笑:「可以呀,所以我要知道妳現在的心情如何。」

啊,好酷的老闆娘。我慢慢的想,慢慢的說:「我一個人旅行,很冷,想要可以溫暖我的咖啡。」 

趁著等咖啡的同時,我環顧了一下店裡,發現牆上架上都是書、CD、和玻璃杯。店裡有些顧客,或聊天,或安靜的窩在角落裡上網或閱讀,很濃厚的人文氣息。過了一會兒,我的咖啡來了。

老闆娘:「這是妳一個人的咖啡,也是我等一個人的咖啡。」

我微笑了。

Bingo是愛爾蘭咖啡。嗯,老闆娘一定有看過傷心咖啡店,不然就是痞子蔡的愛爾蘭咖啡

伴隨著美麗復古的瓷花杯,還有另一個透明高腳玻璃杯裝著小布丁,杯腳上還打了個漂亮的蝴蝶結。

淡淡的威士忌香味在舌尖散開,打的細緻的奶泡與醇滑的咖啡順入喉嚨。原來發酵過後的思念,是這種味道呀。

老闆娘洪姊搬了一本厚厚的留言本給我看,都是來到這裡的客人留的言。有人來到這裡後,回去寄了照片給她貼在本子裡,有在本子裡畫漫畫自畫像的,也有隔年再來的,裡面密密麻麻的記載了許許多多的心情故事。她還找了一套八張的名片給我,連蒙地卡羅的貼紙都給了我兩張,真的很熱情好客。她要我也在留言本裡留個言,我寫了一些字,希望下次會找得到呀,哈哈。

明天,就要回台北了。

冬天的澎湖真、的、很、冷、清,不過很有意思。值得紀念的一段旅程。

PICT3755-1.JPG PICT3756-1.JPG PICT3759-2.JPG PICT3778-1.JPG 

12/30/'08- 1/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