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到漢堡出差,因為要等轉機的關係,在阿姆斯特丹待了一天一夜。一早抵達,下飛機到了飯店把行李放下,我馬上又出門搭飯店的接駁車到機場,然後轉乘火車到阿姆斯特丹市中心晃。我沒有很多時間,但是想看的東西太多,所以不停的走著。徒步旅行也是我喜歡的旅行方式~最貼近當地文化及生活。

那天剛好有馬拉松比賽,所以車站外擠滿了散場的人潮,好不熱鬧。中央車站 (Central Station) 是棟漂亮的古建築。

DSCF7570-1.jpg   

附近一棟美麗的大教堂。我推開門進去,這天週日有禮拜,裡面坐了約二百人,專心地聆聽台上神父的講話。聽著我聽不懂的荷蘭語迴盪在偌大的教堂裡,有種肅穆與奇異的氛圍,不一會兒,我轉身悄悄的離開。

 

DSCF7576.jpg  

不知道荷蘭其它的城市如何,但在阿姆斯特丹,單車也是很流行且方便的交通工具。重點是,他們的單車道規劃的很好,不用和汽車及行人爭道。

DSCF7577.jpg  

美的像一幅畫的運河,還有天鵝、野鴨和鴿子。

DSCF7631.jpg 

 

可愛的小街道… 那兩隻是同種的梗犬耶

DSCF7587.jpg  

長的像城堡的餐廳咖啡店。因為天氣好,門前廣場坐滿了人。

DSCF7600.jpg  

我發現這裡的建築有個特色… 很多都長的歪歪的 XD 潘潘說不知道是否因為地層有下陷的關係。這麼說來,我在上海外灘看到的那一棟歪斜的建築,也就不稀奇了。

DSCF7601.jpg 

DSCF7650.jpg  

離開童話表面的範圍,接下來,邊呼吸著充滿大麻的空氣,我要走到了世界聞名的紅燈區 (Red Light District)~~

 

(待續)

 

創作者介紹

明天,貓都不變心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C
  • 好棒喔!!
    看妳寫的文章及PO的圖片
    彷彿有深入其境的感覺
    期待妳的紅燈區(二)
    ^^
  • 呵呵,謝謝 ^^

    你期待的紅燈區來囉!!XDDD

    LA6KS 於 2009/10/02 02:19 回覆

  • yuner
  • 唉,歐洲,好棒
  • 歐洲…所得高又超愛放假(大概是全世界假放最多的地方)讓我下輩子想當歐洲人啦!可是冬天好冷喔…想想就好 XD

    LA6KS 於 2009/10/02 02: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