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一提到荷蘭,我想到的是風車、木鞋、鬱金香。但就像格林童話後來出了成人暗黑版,年紀愈大,我對荷蘭的印象轉變為:填海很厲害、大麻合法及第一個同志完全婚姻權利的國家。 

忘了之前曾在哪個留學生的部落格看到介紹大麻在荷蘭的普遍性,因此知道在荷蘭的 coffee shop 其實就是可以點大麻抽的地方,而且有諸多口味可以選擇。這次在阿姆斯特丹隨走的時候,不經意看到一間咖啡店…突然天外一道閃光,我想起了這就是賣咖啡兼抽大麻的店吶~

DSCF7610.jpg 

街道裡隨處可見這樣的 coffee shop,很多人靠著窗坐吞雲吐霧,有些甚至是無窗的,所以走一走不時就會覺得空氣裡瀰漫著一股特殊的菸草味,也有很多商店裡販賣著相關的零食或小東西,琳瑯滿目。

這可不是一般純賣咖啡的店歐!

DSCF7621.jpg 

看到這圖案會更明白了吧~

DSCF7622.jpg 

途中我經過一間別緻的小店,裡面陳列各式以大麻為題材或圖案的商品。我與那可愛的羅馬尼亞女孩店員閒聊起來,她說她一個月前來到阿姆斯特丹,被這裡隨處充滿驚奇但又融合悠閒的迷人風格給深深吸引,於是決定搬到這裡來生活。大概聊的太開心,她還請我免費嚐了一支大麻棒棒糖 XD,她很阿莎力的讓我買紀念品五折,還推薦我一定要去看看世界聞名的紅燈區~

揮別羅馬尼亞女孩,我繼續往前走,經過一間大麻博物館。可見荷蘭人不僅大麻合法,而且還頗深愛此植物哩。(那位老兄不知在遮什麼,大概覺得害羞 XD)

DSCF7630.jpg  

喔!看到了!!到了!還有活春宮秀欵!>///<

DSCF7632.jpg 

雖然眾多類似的招牌和紅框裡的女郎們很令人臉紅心跳,但是路上的行人和遊客如織,像在瀏覽百貨櫥窗般見怪不怪的神態,彷彿宣告著這就是阿姆斯丹最真實的生活面之一。

DSCF7638.jpg  

最後走到一個小廣場,矗立著一座看來頗有歷史的鐘樓。本以為是教堂或修道院之類的,但感覺又不太像,而我也看不懂大門旁的看板上寫的到底是什麼。後來看到旁邊有一個站在紅框櫥窗裡的女郎雕像,走近一看,底座寫著 “RESPECT SEXWORKERS ALL OVER THE WORLD”(尊重這世界上所有的性工作者)。讓人不禁為荷蘭人對生命、自由及職業的尊重感到了不起。

DSCF7646.jpg 

這次來很可惜沒時間到郊外走走,看看美麗的鬱金香花田和傳統的農村景色。但是在到德國的飛機上,我往下鳥瞰到那如百納被般美麗的農田,以及座落其上如電線桿整齊排列無數的大風車,也頗壯觀。

DSCF7724-2.jpg 

~完~

德國趕火車之旅,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