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726.jpg 

這遊記實在很難歸類。在德國出差那幾天,每天早出晚歸,大部份時間都花在交通上,根本沒得好好欣賞風景。欣賞最多的應該是各城市的中央火車站-Bremen (不萊梅)、Hamburg (漢堡)、Hannover (漢諾威)、Berlin (柏林),及東德靠近波蘭邊境一個小城市的可愛小車站。 

沒辦法,出差前不到兩個星期才終於決定出這趟差,而那知名的大展又塞爆,漢堡竟然訂不到旅館~所以我只訂到在 Bremen 的旅館,這太誇張了~我每天早上要先搭市區電車到 Bremen 的中央車站,約十五分鐘;然後搭高速火車到 Hamburg,若搭的是 ICE (Inter City Express,時速 280公里),需約一小時;若搭的是 IC (Inter City,時速 250公里),需約一小時又十五分鐘。到了 Hamburg 的中央車站後,再轉乘約十分鐘的市內鐵路(像台北的捷運)到會場。 

所以我每天都在趕車搭車中渡過。最扼惋的是 H&M 在沿路廣告一大串,我所待的城市 Bremen 有一家,就在我每天搭電車到中央車站的途中,我卻沒時間下車去逛它…頗有大禹治水三過家門不入的感覺 (誤)

Bremen 中央車站

DSCF7766.jpg

最大的重頭戲是最後一天,我從西德跑到東德去拜訪我的客戶。路線是這樣的:旅館 à Bremen 中央車站 à Hannover 中央車站 à Berlin中央車站 à 客戶所在城市的小車站 à 客戶公司。 

Hannover 中央車站。這是我第六年到這裡了,還真親切 :)

DSCF7767.jpg 

算一算我一趟要換一班電車 + 三班火車 + 一趟計程車~費時多久呢?早上九點出門,到達客戶公司已是下午二點半多,開了二個半小時的會,五點離開,回到旅館已是半夜十二點。Orz 好吧這是我第一次搭火車搭這麼久的出差,沿路也看了不少,呃,田原風景就是了。

Berlin 中央車站。它非常巨大有現代感,兩邊是商店街。但是總覺得少了什麼…沒有歷史。

DSCF7777.jpg 

Hauptbahnhof 這個德文是中央車站的意思,而 DB 指的是德鐵, Deutsche Bahn。所以只要認得這兩個字,在德國基本上不太會迷路,因為大城市的中央車站都有詢問台,人員會講英文,並且德國的鐵路系統和歐洲其它國家一樣,算非常完善及方便。喔…除了最後客戶那城市的小火車站,站務歐巴桑不會講英文,所以完全不理會我的問題 @@ 幸好後面排隊的年輕人會簡單的英文,不然我現在可能還沒回來 XD

超可愛的小車站!順帶一提,德國所有的計程車都是國產車-賓士、BMW 、福斯和奧迪。

DSCF7773.jpg 

啊!!我竟然忘了照 Hamburg 的中央車站 Orz 只好等待下次有機會了。

另,Bremen 其實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城市,下篇補上照片。

 

 

 

創作者介紹

明天,貓都不變心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老窮
  • ㄟ !!!
    讓人耳目一新 !!!
    換心情啦 ?
  • 對呀,原來的看膩了,自己都覺得很雜亂呀 XD
    想說弄個簡單一點的~
    等有時間再把表頭換掉,呵呵

    LA6KS 於 2009/10/20 23:32 回覆

  • MIRANDA
  • 好久沒看到你...
    很想你..
    來看看你的...
    又出國啦!
    參展嗎?
    記得照顧自己。
    2009已過了大半,
    眼看就要結束了。
    時間飛逝的真的很快。
    想當初我們每天還說早!
    每週五總會對我說週末愉快。
    哈~
    相本ㄋ?都不能看了!討厭、討厭、真討瑱
  • 愈來愈漂亮的小米,我也很想妳啊!
    我不是去參展,只是去看展和拜訪客戶。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從以前會覺得驚,到現在只有無感了,哈哈!
    相本我先關掉了,在整理中,等弄好再跟妳說啊。

    週末愉快 :)

    LA6KS 於 2009/10/25 16:2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