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早上在台北的股東會結束後,有些同事說要去林口吃那家有名的羊肉麵和牛肉麵。於是我們先離開的二台車先後往林口的方向行,抵達竹林寺附近竹林路上一家不甚起眼、連名字都沒有的小店。我們還沒十二點就到了,裡面還有位置。同事說它的招牌是羊肉麵,所以我點了一個來嚐嚐。大家各自點好自己的東西後,同車的副總則熟門熟路的又各點了一碗牛肉湯和羊肉湯讓大家一起吃。後來發現隔壁桌的同事也是這樣點~~因為這樣大家才能牛肉、羊肉都嚐到。

 

還好我們到的早,因為過了十二點後,附近公司的人都出來吃飯了,這家店很快就客滿,生意相當好。聽說還有廣達的中午也會特別跑來這兒吃。麵上來後,我瞧著這一碗羊肉麵,羊肉也沒有特別多,到底好吃在哪兒?抱著嚐鮮的心態,我吃了第一口麵,發現它的麵條非常的特別。

 

有點方柱形的刀削麵,吃起來很Q,愈嚼愈好吃。羊肉薄厚適中,味道尚可。湯料還佐以大塊的白蘿蔔。完全沒有羊膻味的湯頭清香,味道不輸羅東夜市的阿灶伯羊肉湯。

DSCF8105-1.jpg 

份量沒這麼少,只是因為我開吃後才想到要照像...

 

這是牛肉湯,它的牛肉有先燉過。厚度夠,咬起來很有口感。湯頭也不錯,不過我個人仍比較偏好羊肉湯的清香。沒錯,他們的湯頭是分開煮的,不像有些麵店為了省麻煩,用同一鍋湯煮所有的麵,所以吃起來味道都一樣。

DSCF8108.jpg 

 

後來回程,同事又說要去吃包心粉圓。啥是包心粉圓,我這還是第一次吃到哩~很大顆的粉圓,裡面不知道包了什麼東西黑黑的 XD 咬起來很有口感就對了。

DSCF8109.jpg 

 

就這樣在外面奔波了一早上,捧著快撐破的肚子回到公司,下午繼續奮鬥啦。話說中午還是別吃太飽的好,不然沒睡午覺,下午邊開會邊打瞌睡更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