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陪潘去收保費傭金的關係,所以上上星期六中午去了一趟金山。北二高自走山癱了之後,假日由外縣市來北海岸觀光的車潮明顯銳減,而那條通往萬里北海岸的必經道路,在假日早上及傍晚,再也不會塞車。雖然覺得清幽許多,卻也深深地懷念二高的便利性。我還是很期待通車那天的到來,但對於多山的地型又覺得有陰影…人真是矛盾的動物啊。離遠了,話說那天中午,我們便直接去金山金包里老街去吃鴨肉。

很久沒來了,只記得鴨肉一盤一盤切好放在檯子上,是自助式的。一盤盤各式的菜餚就這麼擺在廟前。

2.jpg 

 

自己將選取好的菜盤端到對面的食堂用餐,所以在老街上會看到這樣的景象…

3.jpg 

 

一大盤鴨肉+ 一大盤炒麵+ 一大盤薑絲大腸,只需四百元,兩個人竟然也能嗑光光!!雖然不是什麼有情調的地方,食堂裡老街上人聲頂沸,而且還需和不認識的人同桌,但是外面就著剛剛好的陽光和舒適的溫度,吃的很心滿意足,吃完後心和胃都暖暖的。

 1.jpg

吃飽後,潘還是一直連絡不上之前合作的那個人。雖然之前已經說好這天要來找他,但這位老兄竟然一整天手機都不接。好不容易接通了,他馬上說再打過來就掛電話,之後想當然爾就沒下落了。既然答應了合作,本來就該給人應得的傭金,這樣拖延還避不見面真不知是什麼意思,好一個不負責任的人!如果真的有困難,好好講相信大家都可以體諒,卻用這種爛招。區區二千元而已,雖然不多,但令人生氣的是沒有做到的承諾及避不連絡的可議心態。並且可看出一個人的人品。這種人,誰跟他買到保險真的是誰倒楣。潘見我臉愈來愈沉,要我別生氣,我嘆了口氣,說,你心態要開朗就好。其實我氣的是這種人不負責任的態度,氣他為什麼要來欺負我親愛的人。

後來,我們在金山路邊停了好一會兒看綠油油的田原風景和白鷺鷥。風景很漂亮啊~不要被這種小人影響到自己心情了。:)

4.jpg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