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最後一天,本公司登山社開社活動終於順利成行了。這個從月初就開始預告的健行活動,原先預定在月中舉辦,卻因天公不作美,接連碰上颱風,所以一直順延到月底。還好隨著時間過去,只有火山口湖水愈來愈滿溢,想參加的人數及欲望並沒有因此而減少。

一早八點半大家陸續出現在集合地點北投復興高中,隨後便驅車直往清天宮。停好車,一夥人浩浩盪盪的出發囉~這一天天氣很好,還有陽光呢! 有小朋友一起來,那我可不能漏氣啊~

DSC_1362.jpg  

經由清天宮旁的步道上去,沒多久到了一個小平台看了一下風景稍作休息,然後繼續往上走。路徑開始沒入濃密的樹叢中…一路上吸收了不少芬多精 (  和喘氣時吐納的大量二氧化碳) = = 這樣是正負相抵嗎??看來下次要戴口罩爬山 @@

 DSC_1369.jpg  

走到已經滿身大汗了,我應該穿短袖來的 = = 還好裡面穿了件背心,不然我應該會中暑 Orz 終於來到了火山口-向天湖~因為之前連續下雨的關係,讓我們見到了一個滿到快要溢出來的湖,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真的很漂亮。

DSC_1389.jpg DSC_1390.jpg  

再纙續往上走,一路上碰到的山友都顯的很開心,即便不認識大家都會友善的先道早安問好。有一位女士更是笑咪咪的打招呼,讓我不自覺受到感染,也變的好開心  

DSC_1398.jpg 

雖然到後來腳開始痠痛,可是想說不能放棄 (因為也回不去了 %&@$%^&) 所以繼續努力抬起腳往上爬。在每一個轉折處我都發出驚呼聲,因為每一個轉角就是一個風景,登高遠眺的視野真是遼闊,我看到了不同方位的台北邊際,以及美麗的海岸線。

DSC_1424.jpg  

這應該是此行最高點的視野了(約海拔977公尺),可以看見淡水河與基隆河的交會處。

DSC_1452 原始檔.jpg 

再來要下坡了,想到可以去吃中飯了,大家的腳步也都顯得輕快起來 XD 但是…下坡的路比想像中困難些,也是因為連日大雨的關係,階梯都長青苔啦,不然就是如下圖的路面:

DSC_1459.jpg  

所以爆笑的事開始發生…大家輪流滑倒…通常是像這樣:「我跟你說,早上我開車來的時候…」愈來愈小聲,因為人已經滑到地上了(為維護各位同事形象在此不公布名單,雖然我也滑了三次但可是都把我的D60護的好好的 XDDD) 此時我深深切切的體認到,爬山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舒壓方式,可以讓人忘卻許多煩惱及不愉快。因為你只能專注在眼前腳下的每一步,專注在自己的呼吸。在那一刻,人顯的如此的巨大,但又無比的渺小。

 

順利的下山後,大夥往北投皇池御膳館享受美味的午餐及泡溫泉囉~雖然回來兩天了我的小腿還是很痛,但已經開始在期待本月的草嶺古道之行了~

 

 

arrow
arrow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