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初,我出差到西班牙。目的地是瓦倫西亞,中繼點是馬德里。

經過了半年才來寫這次出差的遊記,最大的原因是我剛抵達馬德里沒多久,就被搶了 (見馬德里你真的不思議);

有時覺得這不是真的。我是個很獨立的女生,好歹在美國生活快三年的磨鍊,以及過去六、七年間出國出差次數頻繁,獨自去過很多地方的我,竟然會這麼沒有警覺性,真的很不可思議。

雖然我一直好像若無其事,看著這些美麗的照片時也一直想著,啊,該來放個遊記,但始終就是提不起勁來做這件事。六個月後的現在,我突然有感覺想來好好整理一下回憶了,不然只怕隨著時間過去,更多細節會被遺忘…

 

其實我很喜歡西班牙,對它的印象是明亮、熱情又自由奔放。或許這也是南歐國家給人的共同感覺!但比起來,我又沒有特別喜歡法國。而南歐除了西班牙,我最想去的還有希臘和義大利。所以這次確定要出差到瓦倫西亞後,我開心的不得了!

華航的餐點其實不錯,光是視覺上就很享受。這是降落馬德里前的最後一頓飛機餐。可頌塗奶油、蛋捲、德式香腸、奶油磨菇,配上一杯熱咖啡,我能因為吃到這樣的早餐而愉悅不已。

DSCF9871.jpg   

9/4/2010 早上八點抵達馬德里機場。看著寬敞明亮的機場,心想我們的桃園國際機場不知何時會有此等面貌?

DSCF9879.jpg   

從馬德里機場,我得先搭8 號地鐵到 Nuevos Ministerios 這站,然後換 10 號地鐵到 Chamartín 換火車到瓦倫西亞。在到達 Chamartín 時,我被它絃麗的設計給迷住了…從沒看過這麼美麗的地鐵站!高達三層樓、巨大的藍色屏幕由無數 LED 燈組成,像瀑布般的不停流洩。所以我在這裡停留了一會兒,不知不覺跟我一起下車的人潮都快散光了。

DSCF9895.jpg   

嗯…出了站之後發生的事我就不再贅述,總之感謝後來趕到的駐西班牙辦事處的代表 Oscar,在異鄉遭逢衰事能遇到自己人,多少能比較安定心神。因為離我要搭火車還有大概二個小時,所以 Oscar 盡地主之誼,帶我在馬德里來個迷你的觀光之旅。下面這張照片是站在 Chamartín 這個地鐵站外拍的,這四棟摩天大樓圍成馬德里四摩天樓商業區 (Cuatro Torres Business Area),自2008 年起成為馬德里的新地標。

DSCF9897.jpg   

然後我們搭地鐵到最著名的太陽門廣場 (SOL),這裡是觀光客聚集的地方,當然也是小偷扒手倡厥的活動之處…

DSCF9899.jpg   

摘楊桃的熊,這是馬德里的市徽。

DSCF9900.jpg   

好漂亮的街容啊~美麗的天氣,美麗的建築,美麗的顏色~

DSCF9907.jpg   

馬德里市政廳。這兒每年聖誕節和跨年時都有滿滿的人潮,Oscar 說當地有個笑話,就是節慶人潮擁擠,實則亂中有序的分成三層:最內層是觀光客,第二層是蓄勢待發、虎視耽耽的扒手們,最外層則是準備要逮人的警察。

DSCF9909.jpg   

西班牙全國公路的起點就在太陽門廣場,所以這兒標示了 KM 0~

DSCF9915.jpg   

然後,Oscar 帶我去火腿博物館,但它並不是真的博物館,而是一家連鎖餐廳的名字,想當然爾賣的就是火腿囉~

DSCF9919.jpg   

裡面的陳列很…壯觀。

DSCF9920.jpg   

各式各樣的西班牙火腿掛滿整個牆面。

DSCF9921.jpg   

Oscar 點的小點心來了,當地很受歡迎也很普遍的吃法~火腿薄片配香瓜。醃的入味的火腿帶著恰好的油脂和嚼勁,配上清爽多汁的香瓜,滋味真是一絕!

DSCF9927.jpg   

吃完火腿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 Oscar 送我回  Chamartín 搭火車。他說等我自瓦倫西亞返回到馬德里那天,若他有空,他可以再帶我在馬德里看看其它的景點。從  Chamartín 搭火車到瓦倫西亞,沒記錯的話還要三個小時。上了火車沒多久,接到Oscar 的來電,說就在他送我上火車後要上地鐵站時,剛好又碰到一位台灣來的旅客,「正在被扒手扒」!Oscar 剛好看到扒手將手伸進這台灣人的後背包裡,便大聲斥責將對方罵跑。所以他再三叮嚀我自己一路小心。那位台灣人是同行,也是同樣要到瓦倫西亞看展,不過我現在忘了他是哪個公司的。老實說,經過長途飛行和一大早的驚魂記,我已經累癱了。我忘了在火車上有沒有睡著,總之情緒一直很緊繃。

到了瓦倫西亞火車站,因為天色已暗了,我不敢再大意,便直接搭計程車到飯店。計程車開上高速公路,經過一段時間下交流道後,又開了好久,快一個小時了吧。感覺愈來愈郊區,我心想媽呀~飯店到底在什麼人煙稀少的地方?後來終於到了,原來它是一個在海邊的 resort,像渡假飯店之類。走進去,裡面人還真不少,很多都是全家一起來渡假的。

在從飯店大廳要到房間時,經過寬闊的中庭,看到一群小朋友專注的盯著台上的大哥哥表演。

 DSCF9934.jpg  

再繞到後面換個角度拍,瞧那些小朋友專注可愛的神情!!

DSCF9936.jpg   

終於!!進到我準備待上四個晚上的房間了。有個溫馨的小客廳,窗簾後面的落地窗直接打開可以通到外面,所以我剛躺下要入睡時又突然驚醒跳起來檢查門窗有沒有上鎖。

DSCF9944.jpg   

在客廳的餐桌後面的角落,有一個漆著白漆的可愛櫥子。

DSCF9945.jpg   

打開一看,裡面竟然隱藏著一套迷你的櫥具,有流理台、瓦斯爐、抽油煙機和一個小冰箱,一應俱全!真不得不配服計者的巧思。

DSCF9946.jpg   

 

這是我到西班牙後第一天的行程。很累,但沒什麼特別害怕的感覺(或許有,但我現在忘了?)我告訴自己不能慌,因為此行有任務在身,我必需好好把這趟出差完成。明天星期日,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休息,走走看看這個地方 (賺到,笑),星期一開展就可以努力衝刺了。

 

接下來幾天的照片我已經整理好,會再 PO 上來~

 

 

 

arrow
arrow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