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我去過鹿港兩次。第一次是出國前的某個過年,我和家人及阿公、阿嬤去,第二次則是回國後,但也是好多年前了。一直念念不忘這個純樸、充滿歷史的小鎮。不知道為什麼,有歷史痕跡的國家和城市特別吸引我,每每去到這類地方,我總是懷抱著朝聖的心情,虔誠而謙卑的去感受那當中流動的空氣。

終於,在想念了很久後,今年四月初有機會到彰化做一趟小旅行,鹿港自是排在第一順位要去的地方。 

4/3/2011,出發到鹿港那天的天氣,如此清朗。

DSC_2317.jpg     

要往鹿港老街的方向,雖然近中午時分艷陽高照,近天后宮的市場裡仍舊往來遊客絡繹不絕。 躲進一家有冷氣的小吃店點了來鹿港必吃的蚵仔煎和魯肉飯,吃飽了才有力氣走路。

DSC_2318.jpg

老闆是創意行銷人才歐!

DSC_2319.jpg   

鹿港有名的蝦猴酥… 可是說真的,我吃不出來它有什麼味道…沒有蝦子的香味,比起蝦味先又多了一些刮刮(軟殼)的口感…總之我可能少了這款味蕾 @@a

DSC_2320.jpg  

這位小朋友的頭髮也太可愛,配上身後斑駁的門牆,有種時空倒置的感覺。

DSC_2351.jpg    

九曲巷內的天空。想像此時蔚藍的天空,在冬天時被凜冽的九降風捲過,卻只能在上方呼嘯而無法降至巷內。

DSC_2371.jpg  

昔日的鹿港很多文人雅士聚集…現今仍可由鎮上居民生活細節一窺過去的縮影。

DSC_2372.jpg  

DSC_2375.jpg  

建於十九世紀初期的鹿港文武廟,現保存為三級古績。

DSC_2391.jpg  

一級古績-鹿港龍山寺;被公認為現在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清朝建築物,建於1653年,於1786年遷到現在的位置,並陸續修建多次。

DSC_2409.jpg  

DSC_2423.jpg  

鹿港龍山寺正門。站在寺前廣場,看著這座二百三十多年歷史的古寺被週圍的現代樓房包圍著,有種恍然。

DSC_2436.jpg    

那個下午,我們在鹿港老街裡安靜地走著,在文武學堂裡嬉鬧著,不知不覺時間就這麼悠悠然的過去了…

晚上,潘帶我到一個很厲害的景觀餐廳吃飯,"Railway to Galaxy" 中文名叫銀河の鐵道,它的特別之處在於可以邊吃飯邊看高鐵~入口處每人先繳一百元,可抵餐費。

 DSC_2530.jpg  

餐廳戶外座位也弄的不錯,而且占地頗大,後面還一大區。但說實在,既是以看高鐵為賣點,這裡的餐並不特別突出,只有普普的水準,所以不照也罷 @@

DSC_2510.jpg  

照片中那條銀白色的線就是高鐵急駛而過殘留的光影。因為地勢平坦的關係,每當雙向有高鐵來時,遠遠就可以看見車頭燈,這時就會有很多人將相機準備好等待高鐵。軌道其實就在餐廳旁邊,所以每當高鐵經過,還可以感受那隆隆的震動。車班也算密集,幾乎每隔十五分鐘就有高鐵經過,而且是一來一往。餐廳還貼了一張高鐵時刻表,方便客人查詢呢!

DSC_2521.jpg  

謝謝潘潘,這麼貼心的找了這個好地方,讓我渡過一個難忘的夜晚。我到現在還沒有搭過台灣的高鐵呢,哈哈~

隔天我們要去坐台糖的小火車,以及參觀有名的扇形車站…

 

 

arrow
arrow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