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末,吳哥窟隨記】

12/30/2011 比列科寺(神牛寺)

一踏出巴士,照例觀光區裡的孩子們一擁而上,爭先恐後地推銷自己手上或籃子裡的商品,那些商品大同小異,不外乎明信片、磁鐵、絲巾等等。

訓練有素、學會看人臉色練就一身本事的小童們,用帶著濃濃腔調的中文向團員們招呼,於是「姊姊妳好ㄆㄧㄠ ㄌㄧㄤˇ」「葛哥你好摔」等聲此起彼落,而我則忍住笑意快步往前,就怕被纏上脫不了身。

但聽得一個柔柔清亮的童稚聲在身邊響起:「姊姊妳好漂亮,五張一塊,明信片好漂亮!」

我低頭一看,一位長的好可愛的小女孩帶著小心探詢的眼神,努力的向我推銷她手上的明信片。

我對她笑了笑,摸摸她的頭回她一句:「妳也好漂亮!」

只見小女孩臉上綻放出燦爛如花的笑靨,帶著一點怯怯的嬌羞,一瞬間她褪去一身因生活不得不的老練與市儈,那麼一瞬間,我看見了她內心裡那個期待大人疼愛的小女孩。

<<She is just a little gal>>

 DSC_0118_blog_1  

arrow
arrow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