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了這麼多年之後,我已經忘記,自己也有展翅飛翔的能力。 

總是太依賴習慣兩個人的日子,不論做什麼都在一起。所以無法想像也無法相信,自己一個人可以勇敢的踏上陌生的土地,渡過怎麼樣的旅程。我是真的忘記了。其實在更多年以前,我也會自己一個人坐上長途夜車,到另一個城市去探望朋友。與其說是找朋友,不如說是在這幾個小時的車程中,體驗那種自我放逐的感覺。因為心被自己囚禁著,所以只好讓身體去旅行,看看能不能因而減少那份孤獨而不知所措的空虛。只是忘了旅行終究是要回來的,回到了原來的地方,發現一切都還是一樣,不免對自己感到失望。

習慣很難戒掉。可是終究當體認到,一輩子的盡頭不會是你相伴之後,剩下來的還是自己。一開始那種心情很慌很慌,一方面對什麼都失去了熱忱,一方面又想往人多的地方待~ 說穿了,只是無法與自己獨處。雖然之後又遇上另一個你,但因為現實的問題,以及經歷了一些事情,我開始了解,愛情最動人的地方永遠只在當下。曾經對你的話及承諾深信不疑,做什麼都會想與你在一起其實我該感謝你的,因為你,讓我學會了堅強,造就我的獨立。你有你的私心,而我的自私,可能是你永遠也無法了解的。你總是說著好聽的話,要我當你的老婆,想快點帶我回去~ 而我也總是甜蜜微笑的看著你,對你的情話心動不已。可是啊,你可曾探過我內心的最深處~ 你的現實問題,與我的現實問題,讓我的理智與感情不斷地拉扯著。你從來不曾問過我的想法,從來不曾與我討論。有些話很殘忍,或許說出口後,也扼殺了我們之間將來的可能性。所以,我現在都無法說出口,其實也是一種自私的表現呀。

那麼,有些事情想通,其實也不那麼難了。一個人的日子有些寂寞,但至少還有無限的可能性吧。於是,我決定先安排自己的人生了。Achilles 說的一句話,「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自己一個人的旅行沒什麼不好,雖然少了有人可以分享的感動,但如果那個旁邊的人,無法領略自己的心情,那豈不更寂寞?你還是在我的人生裡,只是在你所不曾發覺的時候,我已經做了一些調整~ 也許慢慢慢慢,你會完全淡出。或許,這才是對我們,對大家,都最好的結局。

飛翔吧,從現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