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著小藍,載朋友們到武陵農場去玩~沿路上偶有小雨,天氣也有點陰,但仍覺得很開心,因為是自己從沒走過的路,很新奇。我們走國道五號,過雪隧,從宜蘭接台七甲,走中橫支線上去。山路很曲折,風景很美麗,我也沒注意自己到底開了多久~一路上邊走邊玩邊吃,上到武陵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四點了。我們很幸運的遇上了金針花期,一大片一大片黃澄澄的金針花海~還有鼠尾草花海,那鮮豔的紫色~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象,心情不好都很難哩!可惜忘了帶相機,不過我們還是跳進去用手機拍的不亦樂乎 :D
 
準備下山的時候已經傍晚五點多了,開了一陣子,突然油箱的燈亮了!我心想,不會吧~原來在坪林加了五百元的油是不夠的~不過我們沒人覺得驚慌,反正待會沿路上再加油就好了。記得中途停下來吃午餐的地方,對面有一個加油站。結果到了那邊,加油站已經打烊了!我們問了附近的店家,可是沒人有賣汽油~所以我把冷氣關掉改開窗戶,時速保持在六十左右,想說只能碰運氣了。路上還跟朋友們互開玩笑,說等等要有心理準備,隨時要下來推車…可是在黑漆漆的山路上,而且不時還有濃霧籠罩,只看的見前面約五公尺的地方~~不過還好,我們還可以打電話給信用卡的道路緊急救援,這是我們最後的打算。電話也收的到訊號,幸運。
 
又開了一陣,經過一個原住民的小教堂,燈亮著,朋友說要進去求救。他女友問說,他們可以幫我們嗎?我說,可以的,神父可以幫我們禱告~
 
真的很幸運,昨天剛好是星期六,他們晚上有聚會,更幸運的是,裡面有人有賣瓶裝汽油,耶!:D 估算了一下,開到最近的加油站還有約五十公里,所以跟他買了四瓶。他是用汽水的保特瓶裝的,一瓶大約一公升左右…一瓶開價60元,噢好貴…不過真的很幸運了,總比在黑漆漆的山路上拋錨好!對方也很熱心的叮嚀我們在哪裡有些小落石,然後我們在一片和平歡樂聲中道別,繼續上路。開著開著,前面出現了一輛好厲害的廂型車!他一路上不斷的超越開的比較慢的車子,在蜿延漆黑的山路上輕巧的奔馳著。一定是當地人,對路況及路形這麼熟悉!我緊緊的跟隨著他,他老兄 (姊?) 的時速大部份保持在六十、七十到八十之間,真的很強~其實我覺得在漆黑的山路超車比白天時安全,因為如果有來車,在很遠的地方就可以看見了。而且因為有這輛車在前面開路,我得以知道路長什麼樣子~我們又開玩笑的說,搞不好前面這輛車開這麼快,是因為覺得我們在跟蹤他,所以想甩掉我們,結果發現怎麼一直甩不掉,所以他愈開愈快~~
 
我專注的操控著方向盤,邊注意路況和來車,突然覺得自己很像在打 PS3 的夜間賽車。終於,我們到山下,進入平地了!我一邊注視著這輛廂型車,一邊在心裡謝謝他當我的前導車,讓我們可以安全又快速的走完山路,然後我們分道揚鑣。在最近的加油站加油時,朋友們下車要去洗手間,突然他們叫我下車去看,我嚇了一跳,想說,幹嘛~結果,我一下車,看到了一付絕妙的景象…我的小藍四週車體,全變成了灰白色!就像電視上廣告的 Escape 在經過一段顛簸的叢林山路後,車體全被泥巴噴濺的畫面那樣。真的很誇張,後面的大牌已完全看不出來了~我和朋友們興奮的要命,覺得車子實在太酷了!在加油站又拍起照來~~那個加油的男生問說,你們到底…去了哪裡呀?我說,沒有呀,就上去武陵農場,又下來而已。他說,有下大雨嗎?我說,沒有耶…還好。他說,哦~那你們開的很快吼?






回程我們去了羅東夜市吃朋友極力推薦的羊肉湯,我還真見識到這個攤子的魅力~小小的一個攤子,排了好長的隊伍,已經晚上十點半了!他的羊肉湯一來,我就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心甘情願的排隊了。一碗五十元的羊肉湯,滿滿一碗的羊肉片和小白菜,而且湯是用好多中葯去熬燉的,不油不膩,很清香很好喝,羊肉更沒有一點騷味,鮮嫩無比。嗯,這碗美味羊肉湯,為這美好的一天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