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頭之所以叫蛋頭,完全是由三色蛋沿伸而來。因為第一眼看到這隻小貓時,我腦中浮現的是小學時媽媽最常做的三色蛋,只是叫了幾次三色蛋,牠也不理我 (會理我也很奇怪吧 = =) 又覺得不順口,所以自做主張再把它改成蛋頭。
 
原先社區的地盤,已被我之前帶去結紥的四隻野貓占地為王,之後只要有外來野貓,基本上都會被牠們噓走。後來貓媽媽到隔壁社區去了,剩下的三隻小貓其中一隻不見,剩二隻長大成圓滾滾人見人愛招財貓,每天都有鄰居準備飼料給牠們,甚至二樓北杯的女兒還帶牠們去洗過澡。是有沒有見過這麼好命的野貓呀~
 
蛋頭是上個月不知哪天闖入我們這一區的大膽小貓。或許是因為太小了,二隻貓老大不忍心趕牠走,雖然一開始還是會兇牠,但果真初生之犢不畏虎,蛋頭怕是怕,還是待了下來,經過一小段時間的相處,現在也比較自在。




最初發現蛋頭時,牠躲在摩托車底下不敢動。我費了一番功夫連哄帶騙把牠誘出來,才看清牠的全貌。那時大約才不到三個月大吧,怯生生的,老實說不是很漂亮的小貓,因為頭上有皮膚病。當時我心裡盤算的是再過多久可以帶牠去結紥,現在要趕快跟牠培養感情,到時候才能乖乖的讓我捉到籠子裡。


 
這些日子以來,終於讓我順利的取得蛋頭的信任,也願意讓我摸牠。我相信只要把牠頭上的皮膚病治好,牠會成為一隻漂亮的貓~再過一陣子就可以帶牠去結紥順便治療皮膚病了,蛋頭妳可不要亂跑不見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