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的地方的浴室,地上鋪的是大約18公分乘以18公分見方的淺駝色磁磚,整個浴室差不多同個色調。不知道哪天開始,我發現地上某塊挨著牆的磁磚,出現了一個小小的黑影。很小。細細的身體但圓圓的末端,讓這黑影看起來像根巨型火柴棒,又有那麼點像人影。彷彿人的影子一般,細細的黑影根部連著牆的腳跟,跟隨著主人打轉,隨著太陽的位置移動它的足跡。不同的是,浴室的牆是不會動的,浴室裡只有固定的日光燈沒有移動的太陽,所以那根巨型火柴棒只能乖乖無聲的鑲在一塊磁磚當中。

我每天洗澡的時候,總會盯著這道小小的黑影看。感覺它一天天的在長大,讓我每天都驚奇不已。不知不覺,某天,它已經長到二塊磁磚高了。我很想問它是誰,但是它始終沉默不理會我,我只好自顧自的洗澡,假裝它並不存在。幸好,每天,我只有在洗澡上廁所時才見得著它。

但那道黑影,的的確確的長在那兒呀。

 

終於有一天,它長到了三塊磁磚那麼高,顯眼的不得了。這時我已經學會安然與它共處,雖然還是覺得它很詭異,但它一直沉默著,我也問不出個所以然。

再來又不知不覺的某一天,我正要踏進浴室洗澡時,發現那道黑影不見了。我以為我眼花,還特地俯下身、蹲下去找它。黑影真的不見了!但是原來影子佇足的地方,多了條細細的裂痕,就鑲在原來黑影安靜盤踞的地方,足足有三塊磁磚那麼長。

 

原來是不知何時開始,水氣偷偷的滲入了原先應該是緊黏著密不可分的磁磚和水泥之間,水氣偷偷的笑著水泥有孔啊你都不知道,笨蛋。於是黑影出現了,並且在無人理會的狀態下,以無聲的速度漸漸的長大,直至某天磁磚再也受不了溼氣的重量而咻地一聲,化成一道縫。

 或許某天,我該找房東來換了這些磁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裂痕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