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S 來。以前每次看到我,他總美女美女的亂叫,今天卻說我看起來像被卡車碾過,於是中午帶我出去吃飯。我們去了永安漁港二樓那家我從不曾踏進去的希臘風格咖啡館。坐在大片落地窗前,看著外面的海波光粼粼,我覺得自己的心開闊了一些些。聊著最近的產業景氣,彷彿看不見的未來,讓人沉悶的話題。換個話題吧,於是聊到放假時做什麼運動舒壓,然後他又連接著拋出二個笑話,這一陣子不見的輕鬆感覺,漸漸地回來了。

下班前跟 J 小聊了一下,從她意外的表情,才發現自己不知是不是太衝動了。做了這個決定。回想起自己從小到大,我好像總是一路的往前衝,沒命似的,不管工作或感情。遇到瓶頸,別人看我意志消沉一付停滯狀態,其實心中波濤洶湧轉了千百回,到了最後最壞的打算,也不過如此了;儘管橫衝直撞讓自己傷痕累累,卻總能找到出路。

感謝這一段時間一直陪在我身邊的朋友,正因為我知道我曾經受過那麼多人的幫助與關心,所以當我的內在強壯了,有能力了,我也會不吝分享我的關懷。我總記得某一年過年的大半夜,我失魂落魄的走進一家便利商店,那位好心的店員男孩變了個魔術給我看;或許他想打發無聊的時間,或許他覺得我看來糟透了,不管如何他對我這個陌生人的好意,讓我現在想起都覺溫暖。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吧,因為善意不斷的傳遞,才顯的美好。

晚上開車回家時,我放下車窗感受涼風,旁邊就是海,好久不見的慵懶自在感又浮現了。曾經我最愛這條道路,每個星期一早晨從基隆開車上班時,總因為能看到大海而心情美麗,不知在何時漸漸忘了這樣詳和的感覺。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得已的理由。這或許是在這擁擠又疏離的社會中不得不的生存之道?說了那麼多,聽了那麼多,紛紛擾擾。那些說的出口的、沒說出口的,現在好像也不太重要了。此刻,我只想找回當初的那份純真,如果可以的話,請來杯紅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