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四和爸爸媽媽去台中和小嬸會合,去了好幾個地方,還滿有意思的。我們先去了一個木雕博物館,就在三義交流道附近,其實那一條街有好多在賣木雕或石雕類的藝術品,只是這家比較大吧一走進它的庭園,看到一尊很好笑的石雕 = =


 
 
這是小偷嗎@@





在裡面逛的時候,我竟然被一尊石雕觀音給迷住了…我對宗教沒有特別信仰或興趣,但不知為什麼,看到這石觀音的時候,我真的有想把祂買回家的衝動!祂的底部用很粗礦的手法雕琢,但從左手臂以上整個線條變的很細緻,整個形成一種很強裂的對比,但又存在著一種協調的美感。看著祂竟然有安祥的感覺。







後來我們去了已經廢棄的勝興火車站,也曾是台灣海拔最高的火車站。拍照的好景點~




 
廢棄的隧道。很長的一個隧道,只在離火車站這邊洞口約四分之一處設有燈光及一些照片展示,再來沒人敢再繼續往前走了。



 
我站在黑白交界的地方,望著遠遠另一端出口那一小光點,想著出口後會是怎樣的景象。但懼於對黑暗的無知,我不敢再踏出一步。只能在原地征征地站著,好久,好久。






那邊有一條小小的古街,賣的都是客家板條小吃之類的。我發現我對充滿古意的東西真的沒什麼抵抗力~是年紀愈大,反璞歸真嗎,哈哈...喜歡充滿歷史痕蹟的建築或用品。當然,自己要住在裡面另當別論~

有一家小小的店鋪,只賣板條,一碗五十元,生意還挺不錯的,連媽媽和小嬸都讚很有古早的味道。我則是注意到店家還挺用心,在歷經風霜的樑木上貼上了一隻隻彩色的螞蟻,真可愛。





最後在鐵路旁邊看到了這個小亭子@@ 很是好奇,到底草莓香腸是怎樣的滋味。可惜沒人在賣,有誰吃過可以告訴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