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去吃了三井料理美術館,可惜忘了帶相機,看到鮮美的食物上桌也只顧著吃,什麼畫面都沒留下來。上週末再去吃日本料理,這次去一家小小的、溫馨的充滿日式風格的店「陶膳」陶膳沒有三井或 DOZO 的設計風格裝潢,但它更貼近日式生活,也更令人感到輕鬆自在,像日劇裡隨處可見的居酒屋,有家的溫馨感。吧台是最好的位置,不論獨自一人或和朋友一起都很適合,還可以貼近欣賞師傅的手藝。

一家好的日本料理店,除了食材要新鮮,師傅的手藝也很重要。阿青就是一位手法很厲害的師傅。




 

三寶之一-海膽

 
 
阿青把一整個活的海膽握在手裡剖開時,我心裡想的是他的手怎麼不會痛。他們用的是日本來的海膽。應該也沒人會像我一樣邊吃還邊研究它的頭在哪裡、到底有沒有眼睛的問題,而且到吃完它身上的剌都還在伸縮,像含羞草那樣哩。我只有一個感想,海膽的味道,就是幸福的味道。所以不知道幸福滋味的人,趕快去買一個來嚐嚐(應該會被打飛)。

 

這是海鱺,油滋滋的感覺看起來有沒有像豬五花




它的口感很棒,的確有點像豬肉但沒那麼肥膩,而且更有彈性。
PS. 那張墊在食材下方的不是一般的紙,是很薄的樹皮喔!

 

再看近一點





左邊是沙丁魚握壽司,仔細看它的雕花很細緻很平均,上面還灑上切的極細的蔥丁,一整個精緻。右邊是鮮美彈牙的象拔蚌。







曼波魚果酢



白色片狀是曼波魚的皮下組織,就是豐富的膠質,吃起來有點像蒟弱的口感。裡面還拌有紅洋蔥絲、柴魚片、細薑絲、小綠蔥丁及醬汁,好清爽!






三寶之二-鰻魚握壽司





阿青在我們眼前活宰了一條鰻魚,然後在魚身上一刀一刀細細的剁碎它的骨頭,看的我目瞪口呆。到切成魚片、將其覆上壽司再用瓦斯噴槍稍微火烤一下,這麼繁複的手續大概費時了十來分鐘,我卻一口就把它吞下肚了。壽司米在稍微火烤之後有一點點硬度,口感很好,配上鮮美的鰻魚~我嗯嗯唔唔的說不出話來,因為太好吃了。



 

三寶之三-牡蠣握壽司

 

我用 HTC Touch 拍的,光線的關係所以拍起來賣相不是很漂亮,但是呢,超好吃的啦。這麼大顆的新鮮牡蠣稍微烤一下,裹上海苔片再灑上小小綠蔥丁,配上煮的很好的壽司米一起,真的很讚。




給你猜這是啥



它的長相太奇特了,像豬腦,而且上面是真的金箔!其實這是鱈魚的魚鰾ß當然菜名一定不是這樣,不過我不知道。口感~有些綿密,其實還不錯,沒有腥味,整體來說是好吃的。


  

白鯧魚一夜干



上面淋了味晽,所以煎起來看來油亮油亮的很漂亮。任誰看了都會食指大動吧?!

 

最後當然要來上一碗鮮美的蛤仔湯



 

小小溫馨的日本料理店,蘊藏這麼多的美味~吃完滿滿的感動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