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看了天堂口。
 
紙醉金迷的三○年代上海。
 
去年瘋狂的跑到上海過了一個週末,像為了逃離什麼似的,回來後還被碎唸是瘋子(因為花大錢過週末)。
 
朋友帶我到幾個有名的老飯店去吃吃喝喝看表演,到十里洋場發呆了十來分鐘;去某個滿屋子全是外國人的小爵士吧喝啤酒,有恍若不知身在何處的感覺;在外灘某屋頂的 club 聽音樂吹風聊天看黃浦江對岸燈火,感受大多數人夢想中遍地黃金及機會的上海。
 
回想起來匆促,沒有來的及繼續走到過了那熱鬧大街之後貧困的小巷,繼續體會繁華之外的落寞。
 
天堂口,讓人感受到三○年代上海溫暖迷人的一面,還有黑幫逞兇鬥狠的現實面。幾個好兄弟的義氣,因為一名女子而面臨嚴重的考騐...
 
誰害誰,誰殺誰,而誰又愛了誰?

 
「沒事,沒事啊。很快,很快我們就可以過我們的生活了。」
 
「妳知道嗎,能夠在天堂遇見妳,是我最幸福的一件事。」

 
弟一直推薦說這部電影很好看,但我最喜歡的部份,竟然是舒淇在開場沒多久的表演。看完整部電影之後,我還又重覆看了好多次她的這段表演。
 
她的歌聲... 充其量只能算輕柔好聽,但配上她嫵媚攝魂的眼神,看著看著,我都呆了。 



而你,是我天堂的入口,還是缺口?



【音樂】好聽的天堂口主題曲 by 舒淇

 

隨便一杯酒 隨便的溫柔 讓我不想再回頭
明明這裡就是天堂的入口
 
你愛過沒有 壓痛著胸口 卻始終還不放手
明明已是盡頭 偏想著以後
 
說時依舊 隨波逐流 青春依舊是羊入虎口
找到沒有 溫暖你的雙手 天堂在天堂夢裡頭
 
說時依舊 隨波逐流 未來依舊因為沈默從來不鬆口
找到沒有 溫暖你的雙手 天堂在天堂夢裡頭
 
隨便一杯酒 隨便的溫柔 洗淨塵緣的污垢
明明這裡就是天堂的缺口




【電影】天堂口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