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SK 看到我的部落格之後,說不知道我英文好,寫文章也這麼精準。看到他的訊息時,剎那間我有點愣住。敲著鍵盤的手指停滯了幾秒,可心裡深深的角落,我感覺到震了那麼一下。是微小的,幾乎覺察不到的漣漪,慢慢、慢慢擴散開來。

有一種被看見的欣喜,但夾帶更多的惶然。因為近一年多來,我所記錄的文字,連自己都感受不到深刻。

那個深夜,我把自己以前的心情重新翻閱了一遍,'07 和 '08 年,是我寫出最多貼近自己心靈文章的時候。SK 的「精準」二個字,輕易地排列組合出那個時期我的文字的面貌。每個用字遣詞,我總會再三琢磨,把它安罝在最適當的位罝。

那個時期的文字,很深,很沉。那個時期的思想是飛躍的、自由的。那個時期,文章也比較多樣化。

而我發現這二年來我慢慢的遺失了一些東西。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思想不再澄澈,後來只寫了一些遊記,往往還會卡住,不再像以前那樣可以一氣呵成。

最近,我想再找回以前對文字的那種熟悉感,有時心裡好不容易有些感觸了,卻又鈍住,發展不出更多的想法。我驚慌於自己變的如此空洞。除了近二年來的疏於練習外,我感覺得到這一陣子心裡啟動了麻木、抗禦的機制,想藉此抵抗那些加諸自身的痛苦感覺。

唯有無感,我才能讓自己免於痛苦,雖然還是免不了偶爾的悲傷,但我盡了最大的努力拖著自己離開壞情緒的沼澤。但亦因為無感,我的腦袋混沌了,卡住了;像個破了洞的氣球,渴望著藍天卻再也飛不起來。

但是我知道我會的。我會把那種感覺再找回來。



SK:妳認識她嗎

Y:正在努力試著想把她找回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