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去了一趟吳哥窟,拍了很多照片回來,但一直都沒好好整理寫成遊記,想來這懶功一發威還真不得了~

終於痛定思痛,決定好好回來更新我的部落格。再次翻閱在吳哥窟的照片,鮮明的記憶一一浮上了,實在是很棒的旅程!要謝謝我之前的同事凱蘿和陳,雖然一直都想去像吳哥窟這種地方旅行,但若不是她們的邀約,我可能到現在都還沒成行。而且這次五天四夜的行程台幣二萬有找,實在太便宜了!所以當初凱蘿丟訊息給我問我有沒興趣一起去時,我馬上便答應同行。

12/27/2011 我們搭越南航空,因為是早上 7:45的班機,我們一早六點就到機場集合,準備搭機到胡志明市再轉到吳哥窟。特別早起集合、即將啟程的興奮,讓我們像小學生一樣的嘰嘰喳喳。

看到了嗎,最右下角那個背包是我的,累積這麼多年旅行的經驗,讓我最自豪的就是我打包行李的功力~五天的行頭全都在這個背包裡了!

DSC_0005

中午12:40 降落柬埔寨吳哥窟機場。機場不大,但很簡潔明亮。中央抬頭就望見這個鐵絲線繞成的佛像,果然是佛教立國的國家。

DSC_0017

一出機場,先去吃中飯了~某個餐廳的中華料理,菜色一般般,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導遊介紹的有名的吳哥窟啤酒和可樂~冰涼的啤酒很好喝,可樂有名是因為據說是假的,果然開瓶後不到三分鐘汽泡就沒了,當場笑翻大家…

DSC_0025  

DSC_0027  

吃飽喝足後,即開始我們第一天的行程-遊洞里薩湖。洞里薩湖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到底有多大呢?在雨季時總面積可達10,000平方公里,不過還是沒什麼概念…一路上黃泥巴路塵土飛揚,而如此落後的景象更是不斷躍於眼前…

DSC_0035  

登上了船遊湖了,真的很大呀~一望無際簡直像海洋了~

DSC_0068  

不時有小艇穿梭於湖上、靠近遊客搭乘的輪船,待小艇靠近才看清原來是父 ()帶著小孩子,由小孩子開口向遊客乞討。幾乎每艘小艇上都有個小孩將一隻大蟒蛇纏繞在脖子上。有時也有小孩子會拿著飲料跳上輪船向遊客販賣。

DSC_0064  

也有像這樣販賣雜貨的小船。還看見很多很多住在船屋裡的水上人家。前幾年曾經有生活在湖上的人在冬天被凍死,而那時溫度約十五度…很難想像;但若知道這裡夏天平均溫度四十度以上,那麼也不奇怪了。我們在十二月底的旅行,白天溫度高達三十度,當地人都覺得涼爽無比甚至圍薄圍巾了。

DSC_0079  

看到一個有趣的標誌,問了當地導遊,原來那是「禁止超船」的意思~

DSC_0082  

碰見另一艘載滿遊客的輪船。

DSC_0086  

這是我們換好的柬幣,猜猜看1000元的柬幣合台幣多少錢?答案是約8元台幣,在這裡我變有錢人了!!

DSC_0088  

下船後有小女孩兜售上船前他們戲稱“狗仔”替遊客拍的照片,但似乎沒什麼人要買,小女孩可能在大太陽下站一天累了。

DSC_0089  

農村景象

DSC_0097  

離開洞里薩湖,我們先回到住宿的飯店SOKHALAY ANGKOR RESORT & SPA (吳哥聖卡萊渡假村,標榜五星集) 休息並享用豐盛的下午茶嘍!!

DSC_0102  

隨後我和陳及凱羅參加了自費的泰式按摩一小時,超舒服的~忘了多少錢,不過感覺並沒有比在台灣按摩便宜。

晚餐去SOPHEA ANGKOR PICH 吃自助餐,餐廳很大,想必是為了觀光客開的,菜色也不怎麼樣…比較特別的是有傳統舞蹈表演,很有異國風情呢。舞者都很嬌小,平均身高不到160 吧…表演完畢讓客人上台和她們合照,站在她們身邊我顯的像巨人…@@

DSC_0131  

當晚,回到SOKHALAY RESORT乾淨整潔的房間裡,有迎賓水果和可愛的床鋪在呼喚我了…喔對了我們三人回飯店前在超市裡扛了一箱吳哥窟啤酒,準備這幾天好好的放鬆渡假了…

DSC_0151  

DSC_0158  

期待明天開始看古蹟感受千年氛圍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