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不認識我?我最近往生了,我被「卡」在一個中間的地方,走不到你認為我該去的下一站,因為我對生命尚有某些執著及誘惑。如果你遇到我這樣一個人,你會跟我說什麼樣的故事來幫助我走向下一站? 
                              
                                                                                                                                   -
如影隨形




每個人都有一些深藏在心中的秘密或過往,你以為你忘記了,但其實那些一直都在,在你察覺或以你不曾察覺的姿態,默默的在你四週的空氣裡不安的竄動。


我們都傾向逃避,只選擇自己有把握的去面對。但是即使刻意的遺忘,並不代表你可以不用去面對往後不小心重拾這段往事時,一併浮現的當時的心酸與痛楚。

這齣舞台劇裡包含各種不同的元素,而最撼動我的兩個元素,一個是夫妻失和,另一個就是因夫妻失和而讓小孩從此失去了天使的翅膀。我一直想問你,曾經互相深愛的兩人,到底為什麼到後來可以不計一切的互相傷害?當心已經不在了,什麼樣的謊言都可以被包裝的冠冕堂皇;她的那一聲聲泣訴::難道你看不出來那是我所發出的求救的訊號,我在跟你求救啊!!是啊,你不懂,因為太在乎了,所以我只能裝作不在意。謊言,包裹著美麗的糖衣,有多少是人們所不知道的,已經發生的,或正在進行的。

我的翅膀也不見了,可我不記得是幾歲時的事情了十歲?我把自己關在廁所裡大哭,你們有聽到嗎?十二歲?十五歲嗎?那次的出遊也是一種無言的抗議,而你們只覺得我叛逆嗎?還是十八歲時呢?剪刀劃過手腕很痛的,可是都比不上在這個環境裡所帶給我的無助和挫折。為什麼你們每個人都那麼憤怒那麼沮喪呢?為什麼你們都不關心我不問問我今天在學校好不好?反正你們也不在乎了,於是我把自己的翅膀丟了。也或許,從一開始就沒有翅膀,不是天使。

其它還有很多的點,是否也正是你我的心情呢?我們有多少人迷路了,壞掉了,卡住了,卻不知道該怎麼繞回原來的出發點。短短兩個小時的舞台劇,怎麼可以這麼豐富,怎麼可以這麼肆無忌怛的,把我埋藏在心底最深的記憶亂翻攪一氣。

到結尾的時候,由阿寶飾演的不存在的 YEA,緩緩唱出主題曲「夢如之歌」時,那曲調、那歌詞,又讓我落淚了。

夢想彩虹,
如飛躍雲霄;
我的愛,
我與妳同在。

茫茫人海,
勇往直前,
我與你
如影隨行。

很久沒有看舞台劇了,感謝朋友的招待,讓我看了賴聲川賴導的彩排場。戲裡幾位演員的功力,更將這個故事的張力發揮到淋漓盡致。雖然結束之後我們討論了一下,覺得有某些橋段處理的太過匆促;而且為掩蓋某部份的真相直到最後才揭露,所以中間有些地方有點混亂。但整體而言,我還是很喜歡這部舞台劇,它有感動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