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找陳珊妮的歌時,翻到了她很久之前這首作品。我自己很喜歡,依稀都還記得當時第一次聽到這歌時的感覺。
 
這支MV當時被禁,我想應該是因為內容與停屍間等有關,雖然這在現在根本不算什麼了,而且它並沒有刻意要傳遞出令人不悅的氛圍。但還是先聲明一下,所以如果對死亡死者有忌諱的,可以選擇不要看。姑且不論MV內容,但歌本身真的很好聽,且其實MV本身所傳達出來的意念更能完整的表達出這首歌。
 
其實就只是想表達出一個遺憾。就是來不及。如果你曾經經歷過身邊親近的人突然去世,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因為太習慣對方的存在,也從來沒想過這個人會這樣突然消失,所以不再在睡前說晚安;今天忙沒打電話心想算了,明天再打,卻不知道對方其實很想聽聽你的聲音也好;最近心情不好懶的跟對方講話,總想著下次再見面就好、以後再說…但是誰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而事情真的發生後你瞪著電話,心裡想這不是真的。但是很抱歉,生命有時候就是這麼殘酷。
 
曾經很怨恨自己的無能為力,在對方發生車禍時沒能陪在他身邊,甚至因為對方當時隱瞞沒告訴我而大發脾氣;但其實那是對自己的憤怒,因為害怕而產生的憤怒。害怕失去、心疼傷害、害怕自己不再被需要、最後我無力的崩潰。
 
再加上曾經接連二年失去親人,所以害怕這種生命的無常。人可以很堅強,但其實也很脆弱。我到現在還是常常練習如果某一天誰包括我突然不見了的情境,但是還是很難啊。所能做的,只有珍惜,以及,不要太在意,並且努力去相信即使見不到,大家都會活的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