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過了莫名奇妙且混亂的一天。
 
昨下午五點多接到朋友的電話,說他在北海岸一帶騎車兜風,突然前面兩輛車急剎車,他於是繞到右邊往前騎,結果一隻小黑狗從第一輛車底下暴衝出來。雖然因為當時換車道時已有減速至三十左右,但因事出突然,朋友閃避不及也無法剎車,小狗硬生生從側面撞上他的車!他趕快把車停好,下車檢查狗的情況,而狗雖然並沒有明顯的外傷,但仍從嘴裡及鼻裡冒出鮮血。剛好附近就有派出所,於是朋友趕忙去請求警員協助。員警幫他查了附近一帶的動物醫院,發現離那一帶最近的就是我家這邊的動物醫院。員警還用警車幫他們把狗送過來這間醫院!
 
他跟著騎過來後,想到我好像就住附近,於是打電話給我,看看我能不能幫著去看一下。因為他星期一要出國了,竟好巧不巧在這個節骨眼上碰到這種事!所以拜託我幫忙處理後續的事情。大概聊了一下、看過狗狗的傷勢後,他便回去了。
 
我回到家吃過晚飯,擋不住濃濃的睡意,便又鑽進我溫暖的被窩裡。晚上八點半左右被動物醫院的醫生打電話嚇醒,說狗狗的腦部情況不太樂觀,已出現眼球震顫及歪斜的情況,加上他們星期日休息,所以建議我們趕快把狗送到台北的二十四小時動物醫院急診及做進一步的檢查。啊我朋友咧???電話都不通!!!所以醫生才打給我!好吧!我來吧!趕快去接狗然後載到那家二十四小時的動物醫院,可憐的狗狗,站都站不太穩搖頭晃腦的。醫生幫牠照了X光及做一些生化檢查,還好骨骼及內臟沒什麼大礙,但主要是腦部的話,也很麻煩。
 
後來我朋友手機通了,他也趕過來。看他一付很沮喪的樣子,真不知該說些什麼來安慰他。醫生說前七十二小時是關鍵期,所以我們也只能等待了。
 
他一直有些悶悶不樂,我只能安慰說,嘿,你很幸運耶,第一碰到好心的警察願意幫你們把狗載去動物醫院,第二我剛好在家,這陣子也沒出差,所以可以幫你看著;不然如果都沒有的話,萬一狗怎麼了、就這樣死在路邊,你們心裡會更不舒服吧!何況他真的是有良心的人,有多少流浪喵、汪在路上被車撞到,就這樣魂斷路邊也沒人理。
 
哎啊。只能說真的不管做什麼都要小心... 基於對生命的憐憫及責任,發生這種意外任誰心裡都不會好受  看著狗狗虛弱的樣子,我也好難過。對於流浪狗、貓,我們能做的又是什麼?這種感嘆我可以再生出一大篇文章,只是今天有點累,也不想寫那麼多勒。
 
希望小黑狗狗加油,趕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