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九月

花花是第一隻被我捉去結紥的社區貓。帶牠去節紥的時候,牠剛生了四隻小貓滿二、三個月。

因為是母貓的關係,結紥後必須看護一個星期,確定傷口沒有發炎、拆完線,才能放回戶外,所以我將牠帶回家中。幫牠戴上伊莉莎白頸圈,以免牠舔自己的傷口。結果花花體形太瘦小,頸圈顯的太大,瞧牠脖子瘦的跟雞脖子一樣,頸圈已經扣到最後一格了,都還是快滑落的感覺。

初次進到人家中,一付很害怕的樣子。

PICT0277-1.JPG PICT0281-1.JPG 

這一個星期中,牠的四隻小貓都在社區裡接受愛貓人的餵食,乖乖的等待貓媽媽回來。

記得有一天,由老大帶領的小貓隊,竟然出走去冒險了,我擔心貓媽媽回去時找不到小貓們,所以上演尋貓記,整個社區前前後後找遍了都沒看到小貓們,後來好不容易在一個斜坡旁邊的小巷子裡看見一串小貓探頭探腦,費了一番功夫才將牠們連哄帶騙「拐」回原來的中庭。

PICT0286-2.JPG   這是四隻小貓

一個星期終於過了,該是讓貓媽媽恢復自由的時候了!

這天天氣很好,陽光很美麗,貓媽媽初初踏出貓籠回到戶外,有那麼點不適應,顯得有些遲疑。PICT0288-1.JPG 

左顧右盼,開始呼喚小貓們。PICT0289-1.JPG  

小貓們聽到貓媽媽的聲音,開始現身…和貓媽媽相見,瘦弱的貓媽媽慈愛的幫體形已快要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貓舔毛。PICT0290-1.JPG PICT0291-1.JPG  老二繼續蹭來蹭去的撒嬌。

PICT0300-1.JPG  這隻是最小的,全身白,只有頭和尾巴的部份是三色蛋的顏色。

貓咪其實會認人的。那天,印象很深刻的是,我試著在和小貓們玩耍時,老二突然對我骴牙裂嘴的低吼 (可能在責怪我將牠們的媽媽藏起來太久XD),結果馬上被老大巴頭,我看到這一幕感動的不得了,完全是護主的行為呀 太震憾了!!(老大OS: 這人在感動個什麼鬼,我不過因為老二搶了我的肉才巴牠的頭…)

PICT0305-1.JPG  貓媽媽開始點名囉!老大,又!老二,又!老小也在,咦,老三呢?

PICT0306-1.JPG  好,大家全都到齊了,咱們走吧!!

這張照片裡,有貓媽媽和四隻小貓。

那天天氣好好,看著牠們團聚的樣子,最後看到牠們離開時的背影,我覺得好開心,但又沒來由的感傷。

 

原本,我計劃等四隻小貓滿六個月時,便帶牠們去結紥。可是一陣子後,最小的小白貓不見了…

有人說最後看見牠是在社區的地下室停車場,不知道是不是被車子壓到了 Q_Q 可憐的小貓咪,希望牠下輩子投胎當人家家裡的寵物貓…

所以,剩下來的三隻小貓,我分二次帶去結紥。因為全部都是母貓的關係,三隻小貓輪流在我家住了一星期,才又放牠們回到戶外。

可是再後來,漂亮的老三失蹤了!!好幾天之後,二樓的北杯說,聽到有人說在附近看見一隻被壓死的小貓…

可能小貓們長大了,貓媽媽認為該讓牠們獨立,所以離開了我們這個社區,跑到隔壁社區去生活。我很少再見到牠。

留下來的老大和老二,超得社區裡的人疼愛,每天都會有人餵食,而且大家都自動自發將環境弄的很整潔,不讓不喜歡貓的人有機會可以說嘴。有一陣子,牠們二隻變的肥嘟嘟,吃的太好的關係 XD 而且二樓北杯的女兒,還帶牠們去寵物店洗澡!是有沒有見過這麼好命的戶外貓呀 XDDD

每天回家的時候,牠們都會喵喵叫的迎接上來,看到牠們,就算當天在外面受了什麼鳥氣,瞬間都變的開心起來了!!


後來新加入了一隻成員蛋頭,這裡有牠的故事。

蛋頭小野貓 (點我)

蛋頭結紥日誌(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