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搬到一個很小很小的村裡,開始半隱居的日子。沒有人相信曾經是夜行性動物,生活圈又都在台北市的我,可以適應這樣的生活。前老闆娘就瞪大了眼,用誇張的語氣說:「這怎麼可能是妳!妳一定不用多久就受不了想搬回來了!」

可是,每天醒來時看到滿室的陽光迎接我起床,以及從公司望出去一望無際寬廣的園區和大風車,說真的我挺愛現在簡簡單單的生活。雖然新工作挑戰性很大,公司裡眾多的人事也少不了紛擾,但是我並沒有後悔來到這裡。曾經也對很多事情感到難以割捨,例如前一個工作。然而就像四月份美麗佳人連載故事「高跟鞋與小鍋仔」裡的一段話:「它看起來不錯,錢多、事 OK、離家不遠,但我並不愛。說穿了,我只是用時間交換金錢,這份工作對我的意義只是一部月底吐鈔的 ATM。」姑且不論何原因造成的心態疲乏,但我知道時機到了,於是我捉住了這個時機。回想起來,我很難真正下一個決定,但是當我真的決定了一件事,我的決心總讓人吃驚。

新公司的同事大部份很和善,但偶爾也有那種一開始就給我釘子碰的人。後來聊過,才知道她的心態純粹的只是因為不平衡,為什麼當初她們進公司時沒人帶,什麼都要自己摸索,而我一進來卻被安排上很多的課程。我想,當初公司剛成立沒多久時進來的員工,心裡本來就必須要有認知,因為公司剛開始,當然沒有足夠的資源來嘉惠員工;等公司漸上軌道,這些早期的員工成為資深人員,本來就有責任帶領新進的同事、傳承公司的文化,就像母雞帶小雞一樣。如果不能體認到這點,那麼跟本不應該加入一個新成立沒多久的公司。雖然我很不認同她在一開始時表現出來的敵意,但我把她當成我的逆境菩薩,還是很謝謝她願意告訴我這些,也教了我一些事情。除去這一開始的歧見,這同事人還算不錯,有零食也不吝分享,應該想辦法逗她多笑,笑起來明明很可愛的。

公司餐廳每天中午免費供餐,伙食OK,福利社賣的咖啡可以媲美 7-11 的 City Café,這點也讓我很滿足了。公司有野心,招募進來的都是各個領域的精英(這點讓我深感到自己的不足)。我相信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有寶可以挖,希望可以從大家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終於有時間回想一下這陣子發生的事,寫點心得。這一路上,有很多貴人在旁協助我或幫我加油打氣,心裡很多的感激還無法一一說明。等到工作更上軌道,接下來我希望有時間可以開始在村裡探險,記錄些什麼。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