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蹲在地上吃玉荷包。 

這是我今年吃到的第一批玉荷包,每一顆都有四、五公分那麼長,照理來說我應該吃的很開心,但其實我很緊張。因為我一打開那一箱的時候,就看到有隻小小綠色的蟲在裡面爬,所以我邊吃邊要注意有沒有軟軟的東西彈到我手上。就算美味的玉荷包當前,還是無法讓我鬆懈下來。

至於我為什麼要蹲在地上吃,只是因為我等不及將 10 斤的玉荷包分裝完畢,忍不住就邊吃起來了,而且這樣比較機動:當發現小蟲的時候,我可以馬上彈開。如果我坐的太淑女,被蟲子嚇到時,可能會將整袋的玉荷包打翻。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今天去拜訪一個客戶,才發現原來民視那些八點強檔如「台灣龍捲風」、「我 定要成功」、「愛」啦什麼的,裡面那些本土企業的形象真的不是瞎掰的。連辦公室整個裝潢的格調都與電視劇裡所看到的如出一轍,讓我有點錯亂,以為待會要跟我們會談的人也會在講閩南語時三不五時夾雜一些英文片語,例如「哇啾嗄意恁機蓋欵拼嘅,it's very good!」或者「機位係溫欵 CEO,林桑」之類的。

說真的和我想像也差不太遠,對方的董事長和總經理都以閩南語和我們交談,其間不時冒出「威ㄈㄜ/」、「喀v(音標V 發音)」和「洩喔」等台式英文,真是一整個給它親切 XDDD

最讓我目瞪口呆的是那老總隨口掰的一些數據,和業界所熟知的明明是相反的,他卻氣都不喘一下,最後連底下的人都一起附和他,想當然爾是要顧全他的面子。

好有趣的商場百態。讓我在回程的路上不禁一直想著進新公司這一個多月,所遭遇到的人事物比我過去所有的工作經驗加起來都還要精彩。

話說,今天之所以得到這十斤的玉荷包,是因為上星期四我們一位同事在外出洽公的路上不幸翻了車…四輪朝天的那種…名貴的車全毀,還好人僅有肩膀拉傷,真是不幸中的大幸。我當時和幾個同事有去現場幫忙,而這位翻車的同事為了謝謝大家,便訂了五十斤的玉荷包來分送給我們。

去年好像沒吃到玉荷包。而今年吃到第一批的玉荷包,隨著許多發生的事情及感觸,味道也豐富了起來。

PICT4144-2.JPG 

PICT4136-2.JPG 

PICT414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