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初老板娘去了紐約唸英文,要到八月初才回來。
我其實很佩服她,雖然有時候脾氣差了些,但真是一個性情中人,而且有決心讓自己更進步!除了隻身到異地生活的勇氣,把公司業務下放需要更大的的勇氣吧,哈哈。
 
我剛好在月初也休了一個星期的假,換句話說,接下來三個禮拜我要獨自扛起公司業務,以及跟各部門溝通大大小小的事…到現在只有一個心得,真不是人幹的。開公司這麼辛苦呀~還是幫人打工比較輕鬆!帶業務已經常常讓我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常覺得怎麼好像可以忍受挫折的人真的不多,動不動就因為某個案子不順,或因為覺得自已被同事所講的一句話傷到了 (即使那句話是無心的),就萌生去意。看來,常被人唸神經太大條的我,好像過的還比較開心。渡邊淳一真是我的知己,他寫的『鈍感力』一書,完全就是教人在職場上要學習做個神經大條的人吶!
 
公司有一位業務妹妹,算是奇葩一枚。她最奇特的地方就是她不需要吃東西。每個人都在擔心她的健康,但無論我們怎麼唸,她還是無動於衷。昨天她因為一個案子不順利,被客人削了一頓,她跟我說要請假,理由是前晚因為擔心這客人的回信,只睡了三個小時,所以撐不住了。
 
我只回了她一句話:「我沒有請假,所以妳也不准請假。」(我心裡的OS其實是,我因為妳的案子被老板娘隔海追殺,trouble case 不止妳這一件,我手上還好幾個,我比妳更想請假 orz) 我還告訴她,如果有本事前晚不睡覺,隔天就要有本事上班。不過還好她算有毅力的乖小孩,選擇了不逃避,勇敢留下來面對處理。
 
有時候遇到問題或不知怎麼解決的麻煩,我也很想逃~只是逃了還是得回來,而且想到有人等著看你怎麼處理,你必須是某些人的榜樣,就只能硬著頭皮面對。於是只能告訴自己,這些給我找麻煩的人都是我的逆境菩薩,感溫內~
 
真的壓力太大時,我喜歡開車到海邊~開車然後把音樂放很大聲,再看到海,感覺舒坦許多。游泳也是一個很棒的方法,不過每個月總有幾天就是那麼不碰巧不方便 XD 

還有二個禮拜,吼,Joyce 妳快點回來吧。什麼,妳說給我磨鍊的機會,以後公司要放給我哦?我,我還是考慮一下好了。說實在的,I prefer a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6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